游泳欧锦赛意名将100自夺金 5度参赛收获八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6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在匈牙利德布勒森举行的2012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五日争夺,当日一共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决赛争夺,挪威选手打破金牌荒,他们在女子比赛中连夺两冠,意大利和匈牙利则在男子项目中各得一金。其中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个人第三次赢得欧锦赛该项目冠军。五天赛事之后,匈牙利队以7金5银5铜扩大了奖牌榜上领先优势,德国队(微博)以5金4银2铜列第二,意大利队以以4金4银3铜列第三。

  男子100米自由泳是今日绝对高潮,05年和07年世锦赛男子100自冠军、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发挥上佳,他以48秒77获得冠军,六年之后重夺欧锦赛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他五次参加欧锦赛拿下的第八金。不过这个成绩非常一般,只能排在今年世界个人最好成绩的第22位。北京奥运会该项冠军、法国名将贝尔纳以48秒95获得亚军,没有实现欧锦赛该项目的个人第三金。罗马尼亚选手特兰达菲尔以49秒13获得第三。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是最早结束的项目,匈牙利选手基斯以7分49秒46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这个成绩离张琳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差了17秒左右。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内利以7分52秒23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弗洛罗夫以7分52秒81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挪威选手挪尔登斯塔姆以2分26秒91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以2分27秒25获得亚军,德国选手鲍维2分27秒80获得亚军。欧洲纪录保持者、塞尔维亚选手海吉仅获得第6。挪威选手斯尼达尔以58秒04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瑞典选手格兰斯特罗姆以58秒07获得亚军,以色列选手埃弗里以58秒78获得第三。

  今天还进行了几个项目的半决赛,意大利选手巴尔贝利以28秒30获得女子50米仰泳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以1分57秒81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一,匈牙利选手切赫以51秒95获得男子100米蝶泳第一,欧洲纪录保持者、塞尔维亚人卡维奇列第二。匈牙利选手贝尔内克以1分56秒11获得男子200米仰泳第一。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