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斯帕蒂头部撞跳板伤口10厘米 休战3周战奥运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3:55  新浪体育微博
德斯帕蒂(资料图)德斯帕蒂(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加拿大著名跳水运动员德斯帕蒂周三在马德里训练时头部撞到跳板,伤口达到10厘米,德斯帕蒂将休战至少三周时间,可能错过伦敦奥运会。

  当时,德斯帕蒂正在备战本周开始的西班牙大奖赛,在做向内翻腾三周半时他失去平衡,头部不慎撞到了跳板,额头被撞出一条大伤口,鲜血直流。医生跳入水中,把他拖了上来进行急救。在受伤后的10-20秒时间,德斯帕蒂一度失去了意识。随后,他被送往马德里的医院进行治疗。

  加拿大跳水队的官员格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德斯帕蒂有轻微脑震荡,但不会有长期的影响。据悉,德斯帕蒂至少需要休息三周时间,他将缺席本周的西班牙大奖赛和下周的意大利大奖赛,伦敦奥运会的男子三米板预赛将在8月6日进行,德斯帕蒂能否及时恢复,还是个未知数。

  格尔表示,德斯帕蒂可以先在陆地上进行训练,队伍真心希望他可以在奥运会前复出。“这真是出人意料的事情,非常离奇,他一直非常的稳定,控制好头部与跳板的距离对他从不是问题。”

  “伤口有十公分,这不短了,还好没有伤到骨头。”德斯帕蒂的母亲表示。

  德斯帕蒂今年27岁。1998年,13岁的他便夺得英联邦运动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一战成名。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德斯帕蒂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曾在2005年世锦赛获得男子一米板、三米板金牌。德斯帕蒂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在雅典和北京,他都获得了三米板亚军。

  “他对伤病并不陌生,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他都是带伤作战的。”他的母亲说,“这次他已经非常接近奥运会了,希望他可以参加。”(新体)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德斯帕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