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强队奥运策略不谋而合 俄罗斯魔鬼训练为争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1日12: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吴晨

  伦敦奥运会愈发临近,中国花样游泳队姑娘们在主帅井村雅代的带领下,正朝着“新的奥运奖牌颜色”,发起备战阶段最后的冲刺。而与此同时,她们最强劲的对手们,都正在做些什么呢?

  花游世界里的霸主、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一样,也在进行“魔鬼训练”。被称为“花游女皇”的娜塔莉亚·伊什琴科,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这样描绘了她们的训练日程安排。“我们早上8点开始训练,有一到两小时的舞蹈课,接着是三个半小时的水中训练。中午,做些按摩后,可以休息两个小时,否则压力太大,身体会吃不消的。——而且,我们没办法有充足的夜间睡眠,因为每天晚上都要训练到十点左右才能结束,之后才是晚饭,抓紧时间放松一下,就得睡觉了。第二天早上,你必须要为了下一阶段的练习赶在7点时起床。”伊什琴科说,她们日复一日都是如此,这般“魔鬼训练”,为的就是不让奥运金牌旁落。过去三届奥运会上,俄罗斯队从未让金牌旁落。

  在这点上,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真是不谋而合。在新的奥运周期内,来自日本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再次和中国花游队牵手后,所带来的训练强度比北京奥运会周期内的还要大,“那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队队长刘鸥(微博)这样说道。尽管在此次上海的测试赛后,井村雅代表示,对对手的现状并不了解,但事实上,她让中国队一直保持着和最强对手相抗衡的能力。

  与此同时,为了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5月在荷兰举行的欧锦赛上,俄罗斯队也只派出了两名队员参赛。对此,主教练波克罗夫斯卡娅解释,队伍正在为奥运全力编排新动作,因此需要更多时间训练和磨合。据悉,俄罗斯队已确定的参加奥运会选手名单中,伊什琴科将与罗马申娜搭档出战双人项目;在集体项目上,达维多娃等诸多名将将力图捍卫俄霸主地位。

  去年世锦赛上,被中国队全面力压,传统劲旅西班牙队最终只获得1银5铜。对于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们自然是卯足了劲,希望能够打个翻身仗。今年2月,其34岁名将、曾夺得过20枚世锦赛奖牌的赫玛·门瓜尔正式宣布退役,并没有对西班牙队带来多大影响。5月的欧锦赛上,她们在俄罗斯队缺席的情况下,夺得了三枚金牌。

  来自亚洲的对手中,日本花游队在上月底,向媒体展示了在东京都的国立体育科学中心集训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也请到了杂技名将、华裔教练卢毅,对托举及跳跃等动作进行为期一周的指导。卢毅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时,也曾短期指导过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