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运游泳军团雄心勃勃 豪言争取10枚以上金牌

  中新社柏林7月10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奥运游泳军团正式组成后,该国泳协10日透露,这个由69人组成的军团除史泰芬、比德尔曼、卢尔茨3位“常胜将军”之外,还包括许多颇具实力的“无名小辈”。

  德国游泳选手在08年北京奥运中成绩不佳,整个团队仅获5枚奖牌,泳协至今将其称为“灾难”。为备战伦敦奥运,德国泳协连同该国奥委会共同编制了一份今年的参赛名单。德国体育协会负责人对媒体说,这份名单非常有抱负以及有质量,相信这些选手将会获得比上届奥运更多的奖牌。

  尽管体育协会不愿公布预计奖牌数字,但媒体之前已披露泳协的雄心:游泳项目6枚金牌、跳水3枚、赛艇以及水球争取3枚。

  斯特芬在北京奥运获得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以“拯救了德国泳坛”而受到媒体欢呼,现在又担起本届奥运的金牌重任。斯特芬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连续失利,经过重整旗鼓,在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中一举获得3金1银,奥运夺冠有望。

  比德尔曼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中仅获自由泳第5名,但却是2009年世锦赛200米及400米的双料冠军,今年欧锦赛也获得3枚金牌。本届奥运赛中比德尔曼的竞争对手十分强大,包括来自中国的孙杨、韩国选手朴泰恒等。面对记者问询,他谦逊地表示希望比北京奥运发挥得更好,其教练补充说,比德尔曼的目标当然不是伦敦奥运第4名。

  上届奥运马拉松游泳季军卢尔茨已经获得过世锦赛及欧锦赛奖牌无数,这次目标明确地表示,现在唯一缺的是奥运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