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朝鲜游泳少年创历史 成本国首位残奥会选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7: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名17岁的游泳选手将成为朝鲜第一位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这位名为林菊松(音译)的运动员来自平壤,参加了在平壤进行的资格赛,并成功获得了国际残奥委的认可将参加8月份在伦敦的争夺。

  菊松将成为参加残奥会的唯一一名朝鲜人,他的教练金成哲先生告诉《独立报》英国大使馆为他们提供了财力支持;“他们帮助我们到达柏林参加游泳比赛,他最终游去了伦敦。”

  菊松不会说英语,但是他的教练说他非常非常非常开心能参加这项比赛。

  英国大使馆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对此做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帮助那些缺乏资金和经验的朝鲜选手,之前在这个领域朝鲜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菊松失去了左臂和右腿,当他5岁的时候他在工地遭遇了以外,现在他将参加S6雷自由泳和SB5的蛙泳。

  现在他们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他的教练表示:”伦敦比赛开始前他还会做一些强化训练,我们期待在平壤和中国找到一些有效的训练方法。但是我们确实不期待能获得什么,因为他太年轻了,而且没有正规的训练时间。“

  还有一些朝鲜选手进入了夏季奥运会中,包括女足,他们将和法国、哥伦比亚和美国分在同一小组。同时他们还有两名女选手和一名男选手参加10米跳台跳水,还有10名乒乓球(微博)运动员,而朴玄淑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63公斤级举重金牌。

  (卡拉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