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泳军美籍非洲人比例增加 艺术家女儿入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美国艺术家罗姆-尼尔上周向周人宣告,她的女儿莉亚-尼尔成为第二位征战奥运会的美籍非洲游泳运动员。

  上周罗姆-尼尔在巴黎正欲演唱“我担心你”时,他决定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一个好消息:“我的女儿莉亚-尼尔刚刚成为奥运游泳队的一员,她将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参加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闻此消息后在场观众全体欢呼,随后罗姆继续表示:“今年17岁的莉亚,是第二位征战奥运会的美籍非洲运动员。”

  莉亚在本月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获得奥运资格,当时她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锁定了奥运会接力的名额。“一开始我的妻子总让我镇静点,我们不想倒霉的事,尽量不和别人谈论太多有关莉亚的事,不过现在终于可以没有顾虑,因为全世界都在谈论她。”

  罗姆透露莉亚自小时候5岁起便展现了对游泳的兴趣,“那时候她还不会游泳,在水中我把她放在背上后她便试图游泳。”在他看来那一刻起仿佛已奠定莉亚今日的不平凡。不过对于强大的美国军团来说,2012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已选取3名美籍非洲运动员,而体操项目上也有两名。

  对于这种现象最常见的解释是:所谓的国家体育俱乐部由于培训费用,私人训练等因素往往价格过于昂贵,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美籍非洲人繁荣,钱便成为了最好的解释。除此之外缺乏对运动的熟悉,对传统的了解以及历史较短都成为了很难成功的因素。

  罗姆表示为培养莉亚他的确花费不少成本,不过此外也有组织提供赠款和运动员奖学金,“这不一定非常昂贵”尼尔如此表示,“如果她有天赋,我便愿意跨越所有障碍。”(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