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英国探班戴利训练营 送中国特色京剧脸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54  新闻晨报
郭晶晶分享英国见闻郭晶晶分享英国见闻

  天还没亮,大家都已经准备好,因为今天要前往距离伦敦四小时车程的普利茅斯,探访欧洲最年轻的跳水冠军——英国人称为“希望之星”的跳水名将戴利。

  我们到的时候,戴利正在紧张训练中。为了不影响他的训练,戴利的教练Banks主动上前迎接我们,并与我攀谈起来。他表示,奥运临近,他基本上拒绝了所有的媒体采访,怕这样的出镜活动过多,让戴利分心,影响训练。但是因为我也是跳水同仁,所以他接受了我们的探班,也希望我能与戴利交流跳水经验。Banks说话非常直白也很幽默,今年戴利参加了很多比赛,欧锦赛上夺冠,相比去年他提高了很多,虽然不可能战胜中国选手,但是实力已十分接近了。此外,他还表示现在英国跳水项目中戴利的实力是非常被看好的,同时,民众对戴利的呼声也很高,英国女性更是对戴利爱慕有加。

  和Banks谈话期间,戴利刚好上半段训练结束。戴利看到我,微笑着与我握手,完全没有距离感。随后,我们进入室内,大家聊得非常开心。戴利也表示,现在奥运越来越近,所以训练时候的心情也会与前段时间不一样,教练安排的训练强度自己完全可以接受,总体训练情况还是很好。说到对中国的印象,戴利尤为赞赏,也希望能有合适的时间去体验中国文化。和英国人交谈的话题中总是少不了天气,戴利也主动问起我是否适应英国的天气,我摇摇头。我们到之前的一个星期英国有很多地方还下了冰雹,到了之后,也很少能见到太阳,但是探访戴利的今天,老天爷却十分赏脸,一路阳光相伴。

  我们到达戴利训练营的时候,戴利刚在不久前度过了自己的生日,虽然没能赶上生日当天,但是我也准备了一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京剧脸谱,这是一份迟到的生日祝福。戴利接过礼物非常高兴,连连道谢,也将脸谱传给身边的同事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