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奥运奖牌献亡父 中国跳水可统治任何项目

戴利(资料图)戴利(资料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英国跳水名将汤姆·戴利日前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我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的每一块奖牌都将献给我已故的父亲”。

  戴利的父亲罗伯特·戴利是他的启蒙教练,并带领他一步步走上跳水这条路。不幸地是,当戴利自己在跳水界扬名立万后,罗伯特却因为脑癌于去年5月去世。今年18岁的戴利至今一直将父亲的骨灰保存在自己的卧室中。

  戴利称,父亲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最重要的人。他说,“我父亲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一直站在我身后,他是我人生的导师。”

  他说,“跳水训练很艰苦,但只要夺得金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崭露头角,现在我希望在自己的家门口有更好的表现。”

  戴利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男子十米台的角逐,他的目标是夺取金牌。戴利本人对此信心十足,他说,“对我而言,只不过时跳好6个动作而已。”他表示,有同胞在现场助威,他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戴利同时表示,跳水是一项非常看重临场发挥的项目,自己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我要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动作而不是结果上。”

  戴利在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是中国跳水名将邱波,他已经多次在10米台项目上斩获金牌。伦敦奥运,两人在男子10米台的PK无疑将是跳水项目的最大看点。

  1993年出生的邱波以稳定的发挥,良好的心态赢得了“满分先生”、“淡定先生”等多个美名。

  两人过往的交战记录互有胜负。2009年世锦赛,戴利曾击败邱波夺冠。去年上海世锦赛上,邱波一鼓作气夺得25个10分,创下609.20的高分纪录。这样的发挥绝非偶然,而是雄厚实力和稳定心态的完美结合。

  连戴利自己都表示,“中国跳水队实在太强大了,他们可以统治任何项目。其他国家的选手夺得一块银牌都像得到金牌一样高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