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将面临诸强挑战 东道主金童极具威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9:09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近几年来,不少国家十分重视对跳水项目的投入,世界跳水界涌现出一批前途光明的新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梦之队”美称的中国跳水队也许将遭遇前所未有的高强度挑战。被称作跳水“金童”的东道主英国选手戴利,被视为男子10米台 上中国队最大的威胁,英国媒体认为,戴利“有能力打破中国堡垒”。除戴利外,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马修更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曾经的噩梦,尽管马修近年来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降,但他大赛经验丰富、表现稳定,是中国队不可忽视的劲敌。
  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这对年轻但动作难度系数极高的俄罗斯“双雄”,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双3米板亚军。伦敦奥运会,这对俄罗斯组合在3米板单人和双人上都将是“梦之队”的极大威胁。
  墨西哥的“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单10米台上战胜陈若琳夺冠。在伦敦,她的目标也是争夺一枚奖牌。而向来有“难度王”美誉的卡斯蒂略则是男子3米板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因伤缺席了上海世锦赛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此番将出征伦敦。德斯帕蒂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3米板亚军,也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他将参加伦敦奥运会10米跳台和双人3米跳板两个项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