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现女版菲尔普斯 成一届奥运参加7项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1: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微博)出战八项比赛,成为“最忙碌的运动员”。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17岁的美国游泳女将富兰克林将参加七项比赛,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届奥运会参加七项比赛的女选手,堪称“女版菲尔普斯”。

  据了解,富兰克林在本届奥运会上将参加4个单项和3个接力的比赛。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崭露头角的她,一人独得200米仰泳、4x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而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她更是打破了自己偶像考芙琳保持的100米仰泳全国纪录,成为美国游泳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伦敦奥运会上,富兰克林将在100米仰泳比赛中,与世锦赛冠军赵菁(微博)一决高下。而在中国队有望冲金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上,富兰克林与斯密特、沃尔默组成的美国队实力则更胜一筹,这位“女版菲尔普斯”将对中国游泳队的多个冲金项目构成极大威胁。实习生 葛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