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酷游泳项目挑战极限 美国国手月津贴仅3千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08年奥运会刚刚被纳入赛程的项目,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还属于奥运游泳比赛中的冷门。

  对于这个项目而言,如果不去亲身体验,你可能无法想象它的严酷性和挑战性。

  据业内人士称:“并不是每一位擅长在泳池里游泳的人,都能转到公开水域去游泳。”

  这一是因为它的长度,10公里的距离让众多游泳运动员望而却步;二则是因为它的环境,公开水域,指的是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这可远远比不上泳池里的清透、干净,和安全。

  24岁的Alex Meyer是这届伦敦奥运会上美国唯一一位获得资格参加男子马拉松游泳比赛的运动员,眼下他正准备同队友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一起奔赴伦敦。

  Meyer将参加的这个赛事地点设在伦敦海德公园古老的九曲湖内。这个湖是十八世纪初,在卡罗琳王后的请求下,由国王乔治二世创建的。

  如果以去年的测试赛为参照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湖盛产藻类。它们不但会时不时的缠住25位参赛者的手脚,还会因此而造成运动员过多、过快的体力流失。

  相比较于传统游泳赛事,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除了是最为严酷的游泳比赛以外,也是最为“无利可图”的项目。它不如其他传统游泳项目的“吸金”能力,几乎没有什么企业赞助。Meyer向美国媒体透露,他每个月勉强能够拿到3000美元的美国游泳队津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Meyer现在仍旧是与别人合住在波士顿的一个公寓里。但尽管如此,他还是热衷于这个项目。“很显然,这和金钱无关,我只是喜欢这项比赛,而且我喜欢看我的身体能忍耐到什么程度。”Meyer说,他受到的训练越多,就越想测试一下自己忍耐力的极限在哪。

  他发现在公开水域中游泳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你的挑战不是在于一圈又一圈完美的游下去,如同复制一般;而是在于如何在更长的距离里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类似于即兴爵士乐。你需要的是即兴的应变能力,而不是预测好的比赛节奏。

  Meyer的父母都是校园游泳运动员,他自己也是两届哈佛常青藤游泳比赛中的长距离优胜者。作为执教他6年的教练,同时也是美国奥运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教练,Tim Murphy称Meyer很享受艰苦的训练,“他以自己和团队能够游到的距离为豪。在比赛中他会拼劲全力,展现狂热的一面。”“距离越长,他的表现就越好。”

  本届奥运会中,女子的马拉松游泳比赛将在8月9号举行,赛时为两个多小时多。而Meyer将参加的男子比赛赛时则不到两个小时,在8月10号举行。

  到底这位年轻的小伙子能够有何等表现,是否可以和自己的明星队友一起挤入奖牌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新浪体育特约飞鸟 发自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公开水域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