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不满泳帽规定指责泳联 网友:这就是笑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既美国队拉夫劳伦的入场服饰遭到狂轰滥炸后,美国游泳队的泳帽近日又被批单调、识别度不强。

  在这之前,一旦游泳队员手触池壁,观众就能通过运动员的泳帽判断出是那支国家队的哪名运动员,因为帽子的两边都有大大的国旗和运动员的名字。但根据国际奥组委的新规定,估计今年的奥运会就只能看大屏幕了,因为你会发现自己根本看不清帽子上的图案,更别提名字了。

  本周四美国游泳队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在自己的Twitter上抱怨,称不喜欢伦敦奥运会的泳帽。

  从菲尔普斯发布到Twitter上的泳帽照片可以看出,本届泳帽的设计确实太过于简单。白色的胶皮帽子上,一边是小小的美国国旗,国旗下印有几个黑色的小字,是运动员名字。而另一边则除了超小的“Speedo”赞助商的品牌标志以外,再无其他。

  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夺得8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戴的是两面都有美国国旗的黑色泳帽,标识明显,也很易于粉丝们辨认。很显然,这个因2012年奥运会新规定而做出的改变,并不让菲尔普斯满意。

  他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以前的泳帽,前面和后面都是国旗。但因为某些原因,有规定告诉我们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摇头叹气。我们得喜欢一个告诉我们‘不能再这样了’的组委会。”

  国际游泳理事机构,即国际泳联,在去年发出了一项新的规定,要求仅有一边是国旗和运动员姓名,另一边是赞助商的图标。而这一规定在今年的五月被奥组委纳入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章程。

  当菲尔普斯发完牢骚后,随即就有网友评论称“对于一个得过金牌的人,应该有权力做他喜欢的事!”,有人直言表示“关于帽子的规定就是个笑话”。还有一位网友则从赞助商的角度说:“希望国际泳联和奥组委能够改正这一错误。不然一侧是国旗,一侧有商标,怎么能让所有人知道Speedo赞助了美国游泳队的帽子呢?”

  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在伦敦奥运会上,和服饰、时尚相关的不满情绪层出不穷。首先,英国运动员的参赛服因为国旗的图案缺少红色,而招致几乎所有英国人的不满。随后,美国队的开幕式、闭幕式服装因为非本土制造和设计单调,而被大量民众诟病。现在,受批评的又轮到了泳帽。看来,在时尚方面,伦敦奥运会把握得并不是很好。

  由于在这届奥运会上,伦敦会在标志性建筑——“伦敦眼”上做出一些改变,让比赛期间的摩天轮可以根据Twitter上人们对于奥运会的评价而变换颜色,金色代表的是积极的态度,而紫色则代表消极。针对这个颇具设计的“伦敦眼”,美国媒体戏谑称:“好在伦敦眼所展现的颜色,不全是Twitter上人们对于奥运时尚的评价,否则它呈现出来的将全都是紫色。”(新浪体育特约飞鸟  发自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