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王北岛康介只愿享受奥运 避而不谈三连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周欣顾涓)黝黑的皮肤、一脸的络腮胡、反戴着太阳帽,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一脸轻松地在奥运会村里闲逛,一会儿在超市看看,一会儿在纪念品商店摸摸吉祥物,和队友嬉笑,完全看不到大赛前的紧张状态,只是一旦面对记者,他露出友好的微笑,闭口不谈自己的奥运目标。

  作为奥运会三朝元老,北岛康介的前两届奥运会堪称完美,收获了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蛙泳的全部4枚金牌。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第三次包揽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实现三连冠,北岛康介却对这个话题“不感冒”。

  “我12日从美国洛杉矶训练基地回到日本,20日才到达伦敦,现在感觉有点累。不过没有关系,游泳比赛28日开始,我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来调整状态。我对奥运会比赛泳池很适应,”北岛康介笑着介绍自己的现状。

  日本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2金2铜,其中北岛康介一人夺得2金,松田丈志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还有1枚铜牌来自女子项目。在队中,30岁的北岛康介是绝对的精神领袖,因此当他说“我想好好享受奥运会,尽所能及地发挥自己”时,队友立石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实际上,23岁的立石谅是北岛康介在日本国内的竞争对手,同样参加伦敦奥运会的100米和200米蛙泳,他曾经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100米比赛中战胜过北岛康介,但从没有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过好成绩。

  立石谅说:“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天呢,我们会享受奥运、尽力比赛的,像北岛一样。”(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