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秘密武器战奥运 不在意孙扬赛前挑衅战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游泳队孙杨(微博)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于21日抵达伦敦备战即将开始的比赛。22日,朴泰桓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第一次热身训练之后,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孙杨的策略是错误的,我不意他,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跟我的纪录战斗。”

  韩国《京乡新闻》详细报道了朴泰桓首次训练的情况。

  他站上了第四泳道——在正式比赛中,这是预选赛成绩第一的选手才可以得到的位置,有力地跃入水中。朴泰桓伦敦的第一次训练以“海豚打腿”开始。这是朴泰桓为实现奥运会两连冠打造的秘密武器。只见他在水下仅仅用了4次“海豚打腿”之后,人已经轻松地在12米之外浮出水面。(注:海豚打腿,蝶泳的打腿动作,双腿并拢。)

  这是朴泰桓来到伦敦的第一次训练,只是轻松地热身一下,50米泳道游了20来个来回。

  完成了首次训练之后,记者问他“跟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第一次训练时相比感觉如何?”朴泰桓说:“跟那时差不多,都感觉很好。这里跟水立方差不多,水深3米,也是一样。水也很干净。”很显然,朴泰桓对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四年前,朴泰桓就是在有这样感觉的游泳场里为韩国游泳拿到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朴泰桓和孙杨是主要竞争对手。孙杨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次要击败朴泰桓。对于这件事情,朴泰桓相当自信地对韩国记者表示:“与孙杨的竞争并不重要,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与我的纪录战斗。”

  朴泰桓的教练组某成员则分析说:“孙杨的挑衅反而可以帮助激发朴泰桓的斗志。”他的教练波尔也称:“孙杨赛前挑衅的策略是不对的,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朴泰桓的自信来自于充分的训练量。去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时,朴泰桓尽管训练时间短,但强度非常大。这次奥运会他的准备时间较长,但强度不会降低。朴泰桓的教练称,“当时备战上海赛时,朴泰桓进行高强度训练过程中出现了很好的数据,也出现了不好的数据,起伏非常严重。这次备战一定要减少这些差异,充分地进行准备。”事实上,上海赛时朴泰桓因为腰部有伤,时间紧,没有正常进行最为重要的调整。即使这样,他仍然获得了金牌。波尔说:“那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伟大的结果。”同时他还表示,这次备战奥运会一定会把调整训练正常进行。  (夏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