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跳水名将庆幸伤病被人看轻 他曾打破中国包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澳大利亚跳水名将、男单10米台卫冕冠军马修·米查姆23日表示,他很庆幸自己因为伤病而被人们看轻,这大大减轻了他在伦敦奥运会的压力。

  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夺冠的最大热门是上海世锦赛冠军邱波和东道主选手、罗马世锦赛冠军戴利,米查姆则因为受伤病困扰而不被太多人看好。但这位卫冕冠军并不怒反喜,因为这样,所有的压力就都集中在邱波和戴利身上了。

  “我感到很庆幸,”米查姆在澳大利亚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伤病使人们对我的期待大大降低了。人们总是低估压力带来的影响,不是所有人都善于应对压力。”

  不过,这位澳洲名将的实力仍旧不容忽视。北京奥运会正是米查姆打碎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8金的梦想,他依靠最后的“完美一跳”,从夺金热门周吕鑫的手中“夺走”了男子10米台金牌。

  北京奥运会后米查姆开始饱受伤病困扰,他因为腹肌的严重拉伤错过了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谈到伦敦奥运会,米查姆表示中国队仍然非常强大。

  “中国跳水运动员将试图赢得全部男子和女子的金牌,但同时我想他们的压力也是巨大的,”他说。

  米查姆透露自己非常积极地进行康复训练,还特意咨询运动心理顾问来提高心理素质,也正因此,他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充满信心。

  “我相信我会发挥得非常好,”他说,“我要做的就是把决赛的每一跳都跳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