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菲尔普斯语出惊人:比完奥运在屁股上纹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1:12  新浪体育
米西表示,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纹身米西表示,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纹身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游泳队中,有着“女菲尔普斯”称号的17岁女孩米西·富兰克林在本届奥运会中是一颗令人期待的新星。她曾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勇夺3金1银1铜,获得“女子年度最佳比赛奖”,并于同年的11月20号获得了一年一次的“全美最佳女游泳运动员”的荣誉。日前,这位小美女向美国媒体透露,她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全部完成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纹身”。

  当地时间7月22日,米西在接受NBC Olympics采访时称,在完成自己人生中第一届奥运比赛后,她第一件事不是去找个伦敦的酒吧庆祝,而是要送给自己一个“纹身”。

  “我一定要去弄一个纹身”她在奥运会前的训练营里对记者说,“我会在我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完成后,去纹一个。”

  在比赛结束后纹个纹身,这几乎成为了美国奥运游泳运动员的一个惯例。而之所以一般都选择在比赛结束后去纹身,一是因为他们不想因赛前纹身给自己带来晦气,二则是因为纹身的地方需要一段时间的愈合才能沾水,而愈合很可能要持续几周的时间。因此,米西和其他的队友都认为,他们不愿意赛前纹身,省的担心会有感染的危险。

  而对于未成年的米西来说,她需要分别通过父母、一名医生和业务主管的批准才能去纹身。“我的父母认为这没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他们和我一样兴奋”米西说。

  从目前来看,“奥运五环”可以算是美国游泳队中最流行的纹身图案,而每一位运动员的纹身位置可谓是各不相同。

  拿美国游泳队的超级明星菲尔普斯来说,他的两个纹身都是相当隐蔽,也足够性感。美国人习惯将他纹身的地方称为“Speedo Line”,也就是他泳裤上缘的内侧,左右各有一个纹身。而左边的那个正是一个彩色的奥运五环。尽管菲尔普斯游泳完经常赤裸上身,但一般情况下你很难发现这两个纹身,因为只有他将泳裤拉到足够低时,你才隐约能够看见左边的五环,和右边的“M”。此外,罗切特的五环纹身是在他右臂的肱二头肌上,汉森也有一个,纹在他的右肩上。

  对于十分期待自己第一个奥运纹身的米西来说,她给自己选择的纹身位置则比较隐蔽,也比较谨慎:右侧臀部。

  自从米西的愿望被报道出来,也揭露了“纹身”这一“新美国文化”。其中议论最多的一点就是,这种文化在美国运动员中愈发流行起来。他们把这个视作自己辉煌体育生涯的一种印记,而这个印记也时刻提醒着每一位运动员,他们为体育竞技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

  所以,对于米西来说,无论她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如何,她都将送给自己一个永恒的奥运印记,以此来纪念她在比赛中所得到的成绩,并时刻提醒她为2016年的奥运会再接再厉。(新浪体育特约飞鸟 发自美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