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在即菲尔普斯遭队友炮轰 被批傲慢不合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1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北京时间23日,当美国游泳队抵达伦敦,从美国到英国的主流媒体,最追捧一个人,那就是北京奥运八金得主、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在外界看来,他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上最闪亮的男运动员。目前,游泳已经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最受民众关注的项目,超越了田径和体操。与此同时,因为身旁有了罗切特(微博)这位世游赛7金得主的挑战,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想要独霸泳池,增加了不少难度。

  在被媒体追捧的同时,菲尔普斯这些天没少被同行泼冷水,那些关于菲尔普斯特立独行的细节,被一一披露。

  不合群

  美国柔道女运动员隆达·若希公开指出,在美国代表团中,最不合群的就是菲尔普斯。“大家彼此拥抱,相互鼓励,但是你会看到,有个人会在远处单独行动,他就是菲尔普斯。NBA(微博)球星们名气可比这个家伙大多了,但他们却依旧和我们在一起。因为大家这时候都是队友。我不想成为某些人的朋友,也不想被当做是一个追星族,更不想用我不喜欢的方式和某些人去打招呼。别自以为是了。”若希说的“某些人”正是菲尔普斯。

  不谦虚

  自信心强大,有时候是把双刃剑。它能让人获得成功,也能令人生厌。高处不胜寒,恰恰是菲尔普斯目前所处的境地。

  当菲尔普斯因大麻事件暂别泳池时,他的队友罗切特在泳坛大放异彩。去年菲尔普斯复出后,没能阻止罗切特在上海世游赛上的惊艳表现,后者勇夺七金。本届伦敦奥运会,外界认为,罗切特是菲尔普斯最大的对手,尤其是在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两人将正面交手,在之前的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上,两人在这两个项目上各赢了一场。

  看看两人是如何评价彼此的吧。

  菲尔普斯毫不谦虚,“我对任何人都不会感到害怕!我唯一害怕的,是蛇和高度(恐高症),不过我想,罗切特并不是蛇,而我也要比他高。”

  反观罗切特,他的说法就比较含蓄,“他的存在并不会改变我什么,有那么多伟大的游泳选手在伦敦,我不能为某一个人而烦恼。我只想去那里和自己比赛。”

  连菲尔普斯的教练伯曼也毫不掩饰,“我认为他将比在北京有更好的表现。我对他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高兴,我想他现在的进步十分明显,训练也从来没有这么好过。”邢莹

  ■ 相关链接

  菲尔普斯参加7项比赛

  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

  罗切特参加6项比赛

  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