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队友不合群根本不想训练 菲尔普斯被曝耍大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独得八金,美国游泳选手迈克-菲尔普斯(微博)被人视为游泳天才。然而天才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特立独行。

  近日,就有美国奥运代表队的选手称,菲尔普斯很大牌,很不合群。

  “我们都是美国队队友,我可不想把自己当作是谁的粉丝,”柔道女选手,奥运铜牌获得者隆达---罗西(微博)对雅虎体育表示。她透露,菲尔普斯在08年美国奥运选手的聚会上显得很不合群,只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交际。“那些NBA(微博) 球星都和我们打成一片,他们可比菲尔普斯大牌多了。”

  罗西还说,不仅是比赛期间的聚会,连美国队一起参加著名访谈节目奥普拉脱口秀的时候,菲尔普斯也是和他人格格不入。“我都不想去跟他打招呼,”罗西说。“你只是个游泳选手而已,我练柔道之前也游泳,没什么大不了的。”

  罗西的话听上去有些刺耳,不过这不是第一个对菲尔普斯表示不满的美国奥运选手。不久前,这位天才的队友,游泳选手泰勒-克拉瑞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尔普斯训练态度很有问题。

  “简单说,他根本不想训练,”克拉瑞说。

  菲尔普斯在08年一鸣惊人之前,却是以每天刻苦训练著称的。然而在荣耀缠身之后,他过上了其他很多运动员无法享受的明星生活:代言、拍照、上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不过,即使如此,依靠天才,菲尔普斯还是可以称霸泳池。但人们担心,如此下去,他能否在伦敦继续辉煌?就连菲尔普斯自己也对媒体承认,过去的三年,他训练的动力越来越少。“我必须把以前的热情找回来,”菲尔普斯在5月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放松,但我的目标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问我过去的三四年他是否竭尽全力去训练,那答案是否定的,”菲尔普斯的恩师教练鲍勃-博曼也说。而师徒两人在菲尔普斯成名后也曾传出不和的消息。

  “的确,他不用努力就能赢比赛,”克拉瑞说。“这么有天赋的选手却乐于坐享其成,太让人遗憾了。如果他能继续像我一样努力,他的成绩肯定比现在更荣耀。”

  队友的批评能否成为天才再次腾飞的动力?面对队友莱恩-罗切特(微博)的挑战,菲尔普斯还能不能一手遮天?答案几天之后就将见分晓。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田野 发自旧金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