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有信心破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或可超2秒

  朴泰桓(资料图)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朴泰桓日前在伦敦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他表示,自己有信心打破4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男子。

  目前400米自由泳的最高记录为2010年保罗·比德尔曼加油创造的3分40秒07。朴泰桓的个人最高纪录为3分41秒53。

  前所未有的系统性训练

  面对即将来临的伦敦奥运会,朴泰桓首次进行了“调整期训练”。之前每天超强度完成游泳1万5000米的朴泰桓,上周进行了一周的调整期训练,训练期间的强度下调到每天游泳5000至6000米。虽然朴泰桓自2007年参加过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一次不漏地参加了主要的国际大赛,但进行调整期训练还是首次。

  博尔教练称,“即使不接受调整期训练,朴泰桓也能取得好成绩,但是经过调整期训练后能将世界纪录缩短1到2秒左右”,“朴泰桓甚至能将纪录提高到3分39秒”,这成为朴泰桓有信心创造新纪录的第一个理由。

  拥有游泳选手最好的身体条件

  作为游泳选手,23岁的朴泰桓正处于全盛期,正是通过系统性体格锻炼塑造最好身体的年龄。他的教练权泰贤表示,“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之后初次见到了朴泰桓,当时的他几乎全无肌肉。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有了很大改观。到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时,他的肌肉增加了5-7%。到了伦敦奥运会,还会再增加5-7%的肌肉。”

  朴泰桓已经增加了近2倍的下肢肌肉。2008年时,朴泰桓仅能做一两次海豚式摆腿动作,现在能做4到5次。

  身经百战的经历

  朴泰桓15岁时首次出征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犯规而未能进行一场比赛就回到韩国,从此刻苦训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摘得400米自由泳金牌。

  心理咨询专家赵秀晶博士称,“虽然不能公开准确数字,但2009年当时朴泰桓所有的心理数值都处于最低值,我们将重点放在让他回想曾做得出色的事情,让他拥有自信”。之后,朴泰桓的心理数值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及2011年世界锦标赛中回归到正常状态。作为年少时的宝贵经历,朴泰桓的心理也变得更加坚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