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游泳女将克罗莫维焦约期待奥运会夺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手握两项今年游泳世界最好成绩的荷兰女将克罗莫维焦约25日现身荷兰游泳队在水上运动中心的发布会。这位50米和100米自由泳夺金热门坦白地表示,她想要在伦敦夺冠。

  克罗莫维焦约在今年4月取得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她所在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是北京奥运会和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也是伦敦此项目的夺金热门。

  “我期待着比赛,并且希望能够取得冠军,”22岁的克罗莫维焦约说。她表示她丝毫不怕与瑞典名将、上海世锦赛50自(50米自由泳)冠军阿尔沙马尔一决高低。“我希望能够与阿尔沙马尔比赛,那将会非常激烈,但也因此会更有意思。她们都是很棒的选手,但我并不怕她们。我想这会让比赛更精彩。”

  克罗莫维焦约在2010年曾因脑膜炎中断了训练。但显然,这并未给她备战奥运会带来不良影响。“事实上,这让我更加强大了,”她说,“我在2010年不得不离开了泳池7周,但是复出后一切都很顺利,只用了3个月就回到了之前的水平,甚至超过了之前的水平。所以,这对我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没什么影响。”

  由于今年进步神速,人们对她打破世界纪录充满期待。不过,克罗莫维焦约倒不太在乎:“我当然希望能够提高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我不会过分追求破纪录。我也没觉得我今年游得特别快。我只是比上海世锦赛时感觉好,但是并没有太大改变。”

  荷兰游泳队主教练费尔哈伦对克罗莫维焦约也充满信心,“她参加过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这对她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在2010年夏天的脑膜炎后,她整个冬天都表现很好,在2011年的欧锦赛和上海世锦赛上也非常出色。我们本来没有期待太高,因为这个病可能会有眩晕和头痛的后遗症。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一步一步恢复训练,不过最后效果非常好,”他说,“她现在绝对比去年在上海时要进步了很多。转身和在水下的技术都提高了。”

  不过这位教练不肯对结果做出任何预测,“我从不预测比赛,”他说,“但是女子50米自由泳绝对会非常激烈。阿尔沙马尔也是非常厉害的选手。我认为她们都能游得比之前的最好成绩还要快。”

  “我们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传统优势项目,非常强大,所以,我也期待着好成绩,”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