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记者隔空采访 马修:与花游同训音乐有点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37  新浪体育
马修马修

  新浪体育讯 从跳台走下来,男子10米跳台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加油有点莫名的烦躁。“刚开始我还挺享受的,但后面这音乐有些惹恼我了!”7月25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剩两天时间,与花游队伍同时段训练的他直言自己的训练受到了影响。

  下午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观察到马修今天的重心转移到了倒立动作上。出水之后他不时与高坐在裁判席上的墨西哥教练,用手比划着什么,“是的,与上一次训练相比我刚刚我微调了自己的倒立动作。”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凭借着112.10分最后一跳无懈可击的马修最终压垮了中国“长城”,力压周吕鑫站上了男子10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上,更是粉碎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家门口横扫八金的美梦。

  而由于受到了伤病困扰,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阔别赛场10个月之后,却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暨奥运会测试赛上颗粒无收。好在4月的澳洲国内锦标赛上问鼎冠军终让他搭上了入选伦敦大名单的“末班车”。马修说,这样也挺好,“那么就没有人对我有太大的期待了。要知道像中国的跳水选手们的目标是获得全部的八枚金牌,在他们肩头承载着旁人难以想象的压力。”

  结束训练后,谈起这座类似抹香鲸的游泳跳水馆,他赞不绝口,“这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场馆,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灯光。这灯光让我感知到自己的存在,我越来越习惯这个场地和自己的每一跳。”不过,在和墨西哥一起训练的同时间段,还有英国等好几支花游队伍正在馆里的另一侧伴随着音乐在50米的长池起舞。

  对于这样的安排,马修直言自己的训练受到了影响,“刚开始我还挺享受的,但后面这音乐有些惹恼我了!我喜欢听到的是一首完整的乐曲,但是他们一直在播放很短的一段。我不得不把自己的动作安排在她们的音乐奏响之前。而且以前我一直认为花样游泳的伴奏只是单纯的旋律,不是一首歌,但今天我听到的音乐带有点爵士和灵魂乐曲的感觉,让我在跳台上也忍不住随之上下舞动了。”

  下午与澳大利亚同组训练的还有墨西哥跳水队,尽管需要与人分享跳台无形中增加了等待的时间,但对于这点马修倒是并不在乎,“我喜欢跟其他选手们一起训练,特别是墨西哥队因为我需要多加练习我的西班牙语。”富有语言天赋的马修之前因为有中国教练的关系,还能说上几句流利的中文,像“你好,谢谢”或是自我介绍更是不在话下。而且他说只有因为比赛的关系,他们这些跳水选手们才能相聚在世界各地,所以他也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在马修在场边接受组委会采访的同时,已经回到运动员座位区域准备收拾背包离开的墨西哥跳板名将卡斯蒂略也被本国记者们团团围住。不过,由于记者无法进入内场,而这次奥运会水上中心的混合采访区也不设在场内,因此观看训练的这几位墨西哥记者只能站在看台的第一排,伸长着胳膊,尽力把录音设备递到他的嘴边,在半米开外的距离“隔空”采访。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