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拿6金仍是失望? 美国队长:不能这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ESPN作者韦恩-德雷斯撰文写到,这一次我们将看到全新的菲尔普斯(微博)加油

  当美国奥运会男子代表团上个月第一次公开亮相时,站在其中的一个人不断督促着大家放轻松,好好享受竞逐奖牌的日子,那就是迈克尔-菲尔普斯。当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美国游泳队队长布兰登-汉森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以前的菲尔普斯总是很内向,不习惯做一个领导者。实际上,在2004年备战雅典奥运会时,汉森说他大概只见过菲尔普斯“三到四次”。

  但这一次一切都不一样了,在团队集会上,菲尔普斯变得健谈,他还会激励年轻的游泳选手们让他们发挥出极限水平。总而言之,他越来越像一个领袖。也许这是因为他成熟了,也许是因为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让他终于能放松下来。不管怎样,他发生了改变,汉森也注意到了。

  “他实在是太不一样了,”汉森说,“很多时候人们并不会期待他去说些什么,因为他是菲尔普斯,但我觉得还有很多人觉得能亲自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很重要。不管接下来一个半星期他的表现如何,他的意见都很重要。我觉得他发现自己能够真的帮助别人发挥出色,于是他就这样做了。”

  汉森也用他的方式帮助着这个最受欢迎的队友能够尽可能的享受比赛。他说他跟他的队友从不让菲尔普斯在奥运村里单独出行,以防受到其他运动员崇拜者的骚扰。当他们出行时,他们总是把菲尔普斯放在人群之中重重保护起来。

  “我不是想当他大哥照顾他,”汉森说,“但当他在第一次集会时说他想要享受过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过程不应该是在奥运村里被人拉着照相签名。他可是奥运会里最大牌最老资历的的球员——不是我们的篮球队,也不是我们那些网球明星,而是他,迈克尔-菲尔普斯——而他就在奥运村里面。”

  菲尔普斯此前曾不断重复说伦敦奥运会将会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但汉森此前在北京奥运会时也是这样说的,现在轮到菲尔普斯这样说了。那接下来两三年里菲尔普斯会不会也改变心意呢?

  “我觉得没可能。”汉森说。而理由呢?汉森回归是为了追求金牌,而菲尔普斯早有足够开珠宝店的金牌在身了。自从他在北京奥运会一举夺得八枚金牌之后,他就已经奠定了自己泳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球员的地位。

  “说真的我很惊讶他今年又参赛了。”汉森说。他表示一想到尽管菲尔普斯今年可能还会赢下六枚金牌,但美国粉丝却仍会觉得失望未达预期就感到很苦恼。

  “我跟你们说,不应该这样想。”汉森说,“他站在这而没有退役就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了。我希望当菲尔普斯在伦敦拿到6枚金牌时,人们不要说‘搞什么,他没再拿两块金牌?’这样,这可不是对待一个伟大运动员应有的态度,但遗憾的是大家可能都会这样。”

  汉森表示,整个美国游泳队现在都出奇的放松,全队一点问题都没有,安静的等待着周六游泳第一比赛日的开始,他相信这届比赛,美国队每个人都会有好的表现,包括菲尔普斯。

  “在接下来一个半星期,菲尔普斯会再次大放异彩,”汉森说,“想想他的那些成就吧。”

  (Evenni)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