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自曝村内与3俄美女艳遇 讨好小师妹碰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题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周欣

  菲尔普斯(微博)来了!

  26日,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厅掀起一股“菲鱼”旋风。能容纳数百人的大厅座无虚席,要抢到好位子绝非易事,晚来的记者站无落脚之地。这是在伦敦奥运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首次个人专场新闻发布会,只有超级大腕才能享受这一待遇,美国泳坛传奇菲尔普斯成为众多中外老记竞相追逐的主角。

  “菲鱼”与记者玩对拍

  来到伦敦之后,菲尔普斯的行踪一直是个谜。记者连续几日赴游泳馆探营,都没能捕捉到他的身影。26日的发布会算是他首次公开亮相,到场的不仅有数百位中外老记、志愿者、工作人员,还“潜伏”了一些其他游泳队的对手。

  由于训练,比原定时间晚了10多分钟之后,菲尔普斯和恩师鲍勃·鲍曼在一片闪光灯中亮相发布厅。现场一阵骚动,相机快门声响个不停。剃了胡须、身着美国队深蓝色队服的“菲鱼”笑容腼腆,“闲庭信步”走向主席台中央的座位。

  早已习惯“长枪短炮”伺候的菲尔普斯似乎很享受成为闪光灯的焦点,他还掏出手机和记者们大玩对拍,朝着记者席各个区域按下手机快门,引得台下一阵哄笑。落座后,“菲鱼”顺手把手机放在主席台桌面上,时不时再拍一张,由于玩得太开心,走出发布厅才想起手机都忘了拿。

  近半小时的发布会上,“菲鱼”面对十多个问题自如“接招”,妙语连珠,他的每个笑容、每个小动作都能引来无数闪光灯。

  自曝奥运村“艳遇”

  聪明的“菲鱼”不忘拍东道主的“马屁”,大赞奥运村伙食“超级好”,是自己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吃得最好的一次。他还主动“爆料”自己在奥运村里的“艳遇”。

  “今天一早我在奥运村里逛,结果碰到三个比我个子还高的俄罗斯美女。哇哦,吓了我一跳,我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够高了!”菲尔普斯笑着说。

  “能遇到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能交很多有趣的朋友,会有一些很奇妙的经历,这些都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我很享受这种体验。只可惜我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只能忙里偷闲去感受和体验了。”这是27岁的菲尔普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之前共斩获16枚奖牌,包括14枚金牌。

  “讨好”女“菲鱼”遇冷

  有着“女版菲尔普斯”之称的米西·富兰克林是美国游泳队人见人爱的小妹妹。这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希望之星”虽然还是一名17岁的高中生,但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勇夺5枚奖牌,这次在伦敦奥运会将参加至少6个项目的角逐,均有望夺金。

  在这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师妹面前,菲尔普斯相当有大哥风范。他向记者爆料,自己曾向富兰克林“献殷勤”,但没得到“响应”。

  “我多次跟米西说,你有任何事、需要任何帮忙就找我,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都可以,我随时愿意效劳。可惜她都没联系过我。反正我已经很主动了。”菲尔普斯笑着自嘲,做出一副失落的表情。

  记者随后向富兰克林求证此事,她大笑:“迈克(菲尔普斯)是我心中最棒的运动员,我其实特别想问他关于上大学的事。但马上要参加奥运会,这个事儿不急,等到奥运结束我准备考大学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当我的军师!”

  菲尔普斯、罗切特(微博)“相敬如宾”

  作为美国队两大超级明星,菲尔普斯与罗切特的对决一直引人关注,此前的交锋各有胜负,“菲鱼”在美国国内选拔赛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还输给了罗切特。7月28日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天,两人将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再决高下。

  当记者问起两人对彼此的评价时,俩人给人一种“相敬如宾”的感觉。

  “媒体总是喜欢把我们俩比来比去,这跟我们没关系。迈克(菲尔普斯)确实更受人关注,这很正常,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不是我的唯一对手,更不是我的敌人,场下我们是朋友。场上的成绩过两天就能见分晓了。”罗切特不甘“千年老二”角色。

  菲尔普斯在谈起罗切特时也很客气,但成竹在胸,“我从不害怕任何人。我有自己的目标,我希望可以达到。”对他而言,心里的对手恐怕只有自己。

  队友对菲尔普斯光环“羡慕嫉妒恨”

  当天下午,菲尔普斯与队友先后举行了两场媒体见面会。“飞鱼”的个人专场发布会满座,随后其余队友的发布会上座率少了一半。

  记者好奇这种发布会的安排是否暗示菲尔普斯被“孤立”,美国队的女“蛙王”索尼开玩笑地解释这是由于大家对“飞鱼”的光环“羡慕嫉妒恨”。

  “以往开发布会的时候,只要有迈克(菲尔普斯)在,记者几乎所有问题都是涌向他,好几次我都快睡着了,所以我们跟教练强烈要求,还是让他单独开吧,这样我们不会太失落,”索尼笑着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