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劲敌誓言打破中国跳水垄断 戴利曝研究透邱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伦敦,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期待续写辉煌。而对手们也在摩拳擦掌,期待阻挠中国队包揽八金的梦想,这其中就包括了英国本土明星、被誉为“跳水神童”的戴利加油以及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十米跳台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加油

  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中国队赢得了全部十枚跳水金牌。自从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跳水梦之队赢得了40枚金牌中的27枚。不过在18岁的戴利看来,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这其中就包括他在10米跳台的最主要竞争对手邱波加油

  “通常在跳水比赛中,拿到银牌就等于拿到了金牌,因为中国队占据绝对的统治力。”戴利说道,四年前在北京,他经历了个人在奥运会的首演,“但是在奥运赛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以2004年雅典为例(注:男子双人三米板),希腊是东道主,所以才得到了参赛资格。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出现重大问题,俄罗斯变成热门,但他们有人碰到了板,接着美国人又搞砸了,所以希腊人就拿到了奥运金牌。”

  去年的上海,戴利不敌邱波。同样是在去年,戴利还经历了丧父之痛,他的父亲因为脑癌去世。“近几年,邱波的表现都很出色,保持不败。但是我已经研究了他的所有动作,我们的难度和他不相上下。所以关键就看比赛当天,谁的发挥更好。我会竭尽全力,他也会。我们要做的就是跳出这一生最好的六组动作。”戴利说。

  和戴利一样,一心想要打破中国队垄断的还有北京奥运十米跳台金牌的米查姆。去年因腹部肌肉受伤而退出上海世锦赛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伤情已无大碍。对于外界更多关注戴利和邱波,米查姆并不介意,他很乐意当个被忽略的卫冕冠军。

  “我知道要怎样去赢得奥运金牌。我很感恩,因为伤病以及外界的期望值现在都远离我。人们有时候会低估期望值所产生的压力。当我恢复训练,开始取得进步后,我感觉自己对跳水的热情又回来了。”米查姆表示。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米查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