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跳水奇才将逃离奥运村 再度充电对决邱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10: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然来临,最庞大的东道主代表团里固然是星光璀璨,但最值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无疑是年仅18岁的英国跳水奇才汤姆-戴利。这名出生在英国普利茅斯的天才运动员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世界跳水史上年纪最小的奖牌获得者;欧洲跳水锦标赛最年轻的跳水冠军;英国史上参加奥运会第二年轻的选手(他参加北京奥运时刚满14岁);英国第一个跳水的世界冠军(他于2009年世界锦标赛击败中国跳水队获得金牌)。如今,这个英国的“全民偶像”甚至被媒体誉为英国奥运代表团里最值得期待的明星。在即将到来的本次奥运会的十米跳台上,他将代表整个英国乃至欧美跳水界向中国这个不可战胜的跳水“梦之队”发起强力的挑战。

  然而,如何在聚光灯下备战似乎成为了每一个偶像级明星的苦恼,戴利也不例外。据英国《天空体育》的最新报道,英国跳水队的主帅,俄罗斯外教阿力克谢-伊万古罗夫已经命令戴利在开幕式结束后搬出奥运村。当然,这可并非意味着这名英国小伙子要撤离奥运了,他只是被转移到英国南部小城绍森德暂时蛰伏起来,这期间他的任务就是排除一切干扰,在这个英国跳水队训练基地再次充电,蓄满能量后向中国跳水队发起挑战。

  在接受采访时,伊万古罗夫解释了他选择逃离奥运村的原因呢:“从我在俄罗斯跳水队的经验来看,太强的奥运氛围对备战不是一件好事。你可以拥有很好的体能,但是你的精神会非常疲惫,所以我们要从奥运村里逃离出来,我们确实需要一些独处。”谈到为何选择绍森德,伊万古罗夫表示,“我和汤姆沟通过,他想回他的老家普利茅斯,但是那里太远了,绍森德有我们的基地,我觉得那里更适合我们充电。”

  谈到自己爱徒,伊万古罗夫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选手,而且他的状态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这名严格的俄罗斯外教还因为发表了对戴利批评的言论在英国掀起了轩然大波。当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戴利懒惰,“他的精力太分散了,中国选手的训练量至少是他的三倍以上。”伊万古罗夫甚至拿俄罗斯网球美少女库尔尼科娃的例子类比戴利。众所周知,库娃由于太多的商业活动最终导致了她在球场上的昙花一现。

  “我们将会出席开幕式,那种来自于观众们的欢呼声对运动员的心理是有很大的裨益,”俄罗斯教父兴奋的表示,“我已经无法再苦等跳水决赛的到来了。能在主场作战将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我相信汤姆能获得他想获得的金牌。”

  中国有句古语:“木秀于林而风必摧之。”伊万古罗夫让戴利撤离奥运村的举动,或许正是他不想让其成为英国体育界的方仲永。不知道经过充电后的戴利能否向中国跳水梦之队发起挑战?要知道他的头号对手是有着“满分先生”之称的中国名将邱波。此前戴利也曾评价他这个老对手像“机器人一样不会犯错”。这个评价或许有失偏颇,但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跳水梦之队靠的不仅是天赋,还有无懈可击的稳定性。无论本届奥运会上最终结果如何,戴利和邱波的夺金之战都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甚至于将会如当年萨乌丁和熊倪的那场巅峰对决一样永远载入奥运会的史册。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