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康介向三连冠再进一步 坦诚压力盼望决赛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电综合报道,在今日举行的奥运男子蛙泳100米的预赛中,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加油以59秒63的成绩暂排第2,向他的“三连冠”目标又迈进一步。另一位日本选手立石凉以1秒之差排在第8位,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的他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北岛康介表示:“我无法形容有多么紧张。赛前有一种预算赛上不知表现会怎样的感觉,但这会让我更加振作,好好准备决赛。”曾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休息1年之久的北岛康介,大呼“回到奥运会真好”。

  虽说北岛康介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从目前来看也尚且没有极具威胁的对手。但预算赛上最后一组出场的北岛看到其他选手纷纷突破“1分钟大关”之后,坦诚压力:“我原先想预赛可以轻松一些,但实际比赛时我的节奏并不好,我想我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在这种刺激之下,我会从现在开始调整状态,在半决赛乃至明天的决赛中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立石凉则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在预算赛上游得很舒服。不仅在前半段游得很猛,后半段也能撑住,我会珍惜现在的感觉,以轻松的状态迎接半决赛和决赛。”

  另外,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4分10秒01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日本纪录,暂排第1。另一位选手堀畑裕也排名第7,曾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则位列第8。

  女子100米蝶泳方面,日本选手加藤YUKA顺利晋级,星奈津美则止步于预算赛。另外,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的两位日本队员大塚美优和高桥美帆都无缘半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