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赛后也哭了:祝福同为亚洲选手的孙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4: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孙杨(微博)加油赛后哭了,他夺冠了,拿到了中国人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当然还有出了一口气的感觉,因为比赛前,有中国媒体报道引用他最大对手朴泰桓的话说:“孙杨与我并不是争夺奥运金牌,而在争创世界纪录。但孙杨选择到伦敦就是个错误,因为他只能衬托出我的速度。”

视频-朴泰桓接受赛后采访 遗憾同时祝贺孙杨媒体来源:媒体来源:cctv.com

  但是,这段话已经被韩国媒体在赛前证明是中国媒体的捏造,朴泰桓不会说这样的话。当然这段话也确实鼓舞起了孙杨的士气。

  在混合采访区,朴泰桓首先谈到了自己的成绩,他并没有将自己失利的理由推给上午遭到的预赛误判判罚,朴泰桓说:“奥运会并不容易,银牌也是贵重的,我觉得自己游出了很不错的成绩,到底是不是预赛的结果对我造成了影响,我觉得很难说,让我觉得可惜的是,我没能蝉联冠军。”

  随后朴泰桓谈到了孙杨,他说:“我祝贺同为亚洲选手的孙杨打破奥运纪录拿到金牌,希望你们能替我传达我的祝贺。”

  对于比赛的过程,朴泰桓说:“我本期待自己能够游得更快,但是我已经尽力了,本来以为自己能够游进3分40秒,还没有看到各个阶段的游泳时间,所以我现在无法判断自己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开始的300米还不错,不过后面的冲刺不好。”

  谈到后面的赛事,朴泰桓说,“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时候,我也是开始很失落,不过后面就调整好了,今天出现了(犯规误判又复判)的事情,就像坐了一天的过山车一样,确实很难受。”

  说到这里,朴泰桓突然忍不住泪水,他向记者们道歉说,“对不起,明天再回答(其他的问题)好么,明天吧。”说完就坐下哭了。

  现场的韩国记者都沉默了,胜负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的。

  在哭之前,朴泰桓祝福了孙杨的胜利。(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