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泰桓风波后心绪难平 银牌已难能可贵

朴泰桓略显失意。来源:韩联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28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游泳比赛,夺得了银牌。

  朴泰桓28日参加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以3分42秒06的成绩排名第二,摘得亚军。

  朴泰桓当天的成绩还不及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创下的韩国纪录3分40秒14。但朴泰桓当天上午经历了预赛成绩被取消后犯规判定被推翻的一场风波,在这种难以保持平静的情况下夺得银牌,因此这块银牌更加难能可贵。

  虽然朴泰桓无缘奥运二连冠,不过连续两届奥运都拿下了奖牌。此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孙阳以3分40秒14的成绩成为金牌得主。

  朴泰桓当天参加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以3分46秒68的成绩在第三小组参赛者中第一个到达终点。四个小组共28名参赛者中,朴泰桓排名第四,晋级决赛似乎已成定局。但朴泰桓预赛成绩以在出发阶段犯规为由被取消,险些无缘决赛。

  根据比赛规定,游泳队主教练安钟泽(音)赶在比赛后30分钟内向泳联提出了抗议,但并未被接受。而后韩国队再次提出抗议,此时泳联根据韩国队的要求,通过录像回放证实朴泰桓在出发阶段并无任何问题,朴泰桓由此成功晋级决赛。但从预赛成绩被取消到泳联正式宣布撤回犯规判定耗时不短,朴泰桓未能为决赛做充分准备。

  朴泰桓定于29日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