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特:叶诗文太牛了太快了 一起比我没准会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8:51  新浪体育
叶诗文破世界纪录夺冠叶诗文破世界纪录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法新社消息,中国女孩叶诗文(微博)加油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世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叶诗文后程发力拿下金牌同时打破了尘封已久的世界纪录。但更令人震惊的是小将的一项逆天数据:叶诗文在比赛最后50米的冲刺,竟然比美国名将男子选手罗切特(微博)加油还快!

  16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泳池中,用最后阶段梦幻般的自由泳秒杀了世界纪录,力压美国名将伊丽莎白-贝塞尔,以4分28.43秒的成绩拿下了冠军。在她神奇的表现中,有一项数据震惊了世界:按圈分析叶诗文的比赛,她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竟然比拿下男子400米混合泳的美国名将罗切特还快!

  在最后50米的冲刺中,叶诗文仅用了28.93秒,比用了29.10秒的罗切特快了0.17秒,而罗切特最后100米的自由泳耗时58.65秒,仅比叶诗文快了0.03秒!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件事情,这太牛了,”罗切特在200米自由泳热身后说,“她太快了,我想如果她和我一起比赛,也许她能击败我。”

  刻苦训练的叶诗文用惊人的努力,摧毁了一切对手,将诸多实力强大的名将甩在身后。

  “我想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之前训练得不错吧,”叶诗文说,“我太兴奋了,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在决赛之前我睡得不是很好,但还好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我之前训练挺刻苦。”

  叶诗文说,游出这样的成绩受益于非常严格的训练制度。

  “我很幸运,从孩提时代开始,我就接受了非常科学的训练,所以现在训练起来也不会感觉很辛苦,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练过来的,”她说,“我觉得对中国来说游泳非常重要。当然我也不是像机器人那样训练。”

  言语中叶诗文透露着骄傲和自信:“我还年轻,我相信我会变得更好。”

  相关阅读:奥运第一人!叶诗文50米冲刺比男子罗切特还快

  (刺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切特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