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伦敦首秀竟无奖牌 菲鱼:我无能为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5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首日,爆出大新闻,首次亮相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不敌同胞、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更令人意外的是,菲尔普斯竟然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菲尔普斯在第一种泳姿蝶泳后排名第二位,可是赛程过半时跌至第三位,在300米过后他跌至第4位。虽然最后100米菲鱼尝试反扑,但他只拿到4分9秒28的成绩,排在巴西的佩雷拉和日本的萩野公介后屈居第四位无缘奖牌。佩雷拉和萩野公介分获银牌和铜牌。这是菲尔普斯近三届奥运会首次进入决赛后无缘奖牌。

  获得金牌的是美国的罗切特,这位一直被菲尔普斯压得抬不起头来的游泳天才,终于扬眉吐气,以4分5秒18的成绩夺取金牌。“很多人说菲尔普斯不属于人类,但他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罗切特赛后说,“我唯一做的就是从他身上学到,要想获胜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

  “我努力想加速,但实在无能为力了。”菲尔普斯赛后非常难过。

  “这场比赛我游得很糟糕,前200米我觉得游得还可以,但是最后100米实在跟不上了。”菲尔普斯补充道,“他们游得比我好,也游得比我聪明。预赛之后我就感觉自己决赛可能排名第4、5。”

  对于如此糟糕的开局,菲尔普斯感到很沮丧,但他也表示会忘掉这些,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我需要试着忘掉今天这些,继续前进。我还有很多比赛要参加,我也希望可以比今天的结果要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