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伯格:不在乎世界纪录 奥运冠军谁也抢不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24岁的南非人范德伯格29日在伦敦水上中心创造了历史,他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并夺冠,为南非赢得了首枚男子游泳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的奥运百米蛙泳三连冠美梦已经破碎。

  范德伯格在当日的决赛中一路领先游出了惊人的58秒46,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理查德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58秒58的世界纪录。北岛康介尽管用尽全力,但最终以59秒79仅仅位列第5名。澳大利亚人斯普伦格尔以58秒93获得亚军,铜牌则被美国泳将汉森摘走。

  范德伯格是第一个夺得奥运男子个人游泳金牌的南非人,此前南非男泳的唯一一金来自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我简直不知道该怎样说才好,”范德伯格激动地说,“这太棒了!我一直为了这个目标努力,我在过去4年付出了太多太多!现在这一切都有了回报。”

  夺金已经足够让南非人高兴了,他甚至不在乎世界纪录,“我根本不在乎世界纪录,毕竟只要你夺得了一次奥运冠军,这是谁也抢不走的,”他大笑着说。

  亚军斯普伦格尔对银牌也很满意:“我前50米游得非常好,当我看到成绩是58秒多时,我还以为出错了,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两届奥运会100米、200米蛙泳冠军北岛康介以59秒79获得第5名,尽管赛前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第三次包揽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实现三连冠,但目前百米“蛙王”已经易主。

  29岁的北岛在赛前就曾表示来伦敦是享受比赛的,他还将参加200米蛙泳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