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迟早要还!法国接力复仇 罗切特做陪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4: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北京到伦敦,逆转,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主题在延续。当然,还有复仇。

  7月30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扣人心弦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法国的阿格内尔作为第四棒有异常出色的表现,他在最后50米成功反超罗切特(微博)加油帮助法国队拿到金牌,他们的成绩是3分9秒93,拥有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和罗切特的美国队以3分10秒38屈居亚军。

  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时间追溯到2008年8月11日的水立方,北京奥运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演。当时,担任美国队首棒的菲尔普斯出师不利,没能超越法国队。此后两棒,美国队始终落后。当最后一棒雷扎克入水时,美国队已经落后法国队近一个身位,而后者的代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加油。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

  在距离终点仅有20米时,美国队还处于落后位置。然而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雷扎克突然加快了划水频率,几乎是在到达终点的一瞬间他超越了法国队。雷扎克完成了难以想象的大逆转,成绩是3分08秒24,领先法国人仅仅0.08秒。

  北京奥运会前,菲尔普斯志在冲击八金伟业。如果不是雷扎克,他的美梦在第二关的时候就破灭了。

  因此,在确定获胜后,菲尔普斯罕见地兴奋地挥舞拳头大喊狂叫,而贝尔纳却趴在池子边上一动不动,谁来打招呼都不理。

  俗话说,出来混迟早还是需要还的。法国人用了四年的世界完成复仇。阿格内尔奋力滑水,超越了美国泳坛的新一哥罗切特的一刻,他们成功上演了一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美国要重新证明自己,请再等四年!(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