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特击败飞鱼:四年备战 准备好震撼奥运了(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0:06  东南快报微博
他准备好震撼奥运他准备好震撼奥运

  实至名归    

  “这是一场很糟的比赛。”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说,“一开始,差不多200米,我感觉还不错,到最后100米,我真的有点游不动了……”这位在2008年奥运会勇夺8金的选手称:“他游得比我快速,也比我敏捷,准备得更充分,他们站上领奖台也是实至名归。”

  在颁奖仪式上,罗切特(微博)加油承认,菲尔普斯没有站在他身边领奖,是很奇怪的感觉。“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名字),对我而言,依然是全世界最棒的选手之一。”罗切特也表示,菲尔普斯“有点沮丧”,不过他祝贺罗切特为美国保持了400米混合泳的五连胜。自从1964年首次增加400米混合泳,美国选手参加了13次,并8次夺冠。

  “过去这四年,我努力地训练。”他说,“这只是我的第一个项目,我很开心,不过我已经准备好震撼奥运了!”此次,他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三个以上个人项目的角逐,以及一个4X200自由泳接力项目。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感到意外的是,菲尔普斯游得比在国家队选拔赛时慢。他提到,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有时候会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不训练。“归根结底,还是训练方面的问题,这四年他没有做好。”

  都是普通人

  这一回,是他们第四次在奥运会上比肩较量。尽管在过去的游泳职业生涯中,菲尔普斯占明显优势,但近两年来,罗切特开始奋起直追。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打败菲尔普斯。

  2000年以来,菲尔普斯从未在奥运项目中一牌未得。“这头没开好,真的挺挫败的。”菲尔普斯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忘掉这些,继续努力。”

  罗切特说,这次夺金证明了过去四年的残酷训练是值得的,今年将会是属于他的一年。

  “很多人都说菲尔普斯是非人类。”罗切特说,“其实他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

  泳坛第五人?

  几天之前,人们还在估摸罗切特能否完成他曾经未实现的尝试——在奥运会的泳池里超越菲尔普斯,400米混合泳仅仅是他们对决的第一战,也是罗切特挑战自我的第一站。

  其实,纵观泳坛历史,还有一项很艰巨的挑战——在三个不同泳姿的项目上获得奖牌,这是罗切特此次想要实现的目标。

  现代奥运共有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和混合泳五个不同泳姿的项目。美国奥委会的历史学家比尔·马龙说,在现代奥运史上,有144名游泳选手曾尝试在同一次奥运会的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游泳项目上争夺奖牌,而其中只有17人获得一枚奖牌,更仅有10人获得2枚或2枚以上,比在月球行走的人还少两个。

  而在这寥寥数人当中,只有四个人在三种不同泳姿的项目中均获奖牌,他们真正可以称得上是“全能”。菲尔普斯可谓是全能第一人。美国队友娜塔莉·考芙琳加油紧随其后。

  另外两人分别是东德的克里斯汀·奥托(1988年)和爱尔兰的米歇尔·史密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