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菲尔普斯一去不返 神奇飞鱼到底怎么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46  深圳晚报
2008年的菲尔普斯一去不返神奇飞鱼到底怎么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子400米混合泳没有上演罗切特(微博)与菲尔普斯(微博)的大战。罗切特轻松夺冠,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王”菲尔普斯则在后面苦苦挣扎,最后只得第四名。)

  将菲尔普斯放在灯下,翻过来掉过去仔细查看。这台金牌机器忽然变得如此陌生。

  怎么了?为什么?

  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尤其是一个他并不喜欢的项目,这也许是一种幸运。也许他马上就要开始吞金夺银了,就好像这些奖牌就是端在他手里的薯片一样。但是,他只拿了个第四名。有人以前见过他这样吗?

  “我只想忘掉这场比赛,继续向前看。”这是他的原话。他以前在奥运会上这样做过吗?

  “我曾尝试去找那个我没找到的齿轮。”有人能想象到这是个什么场景吗?

  但是,当罗切特像开着摩托艇一般地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之后,有几个问题便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第一,少了某个大个子,颁奖台是不是看起来怪怪的?

  第二,菲尔普斯怎么了?

  2008年一去不复返。伦敦距离北京十万八千里,没有人期待2008年的奇迹重现。对泳池的绝对统治永远都是短暂的。菲尔普斯输掉的这个项目还不足以为他敲响警钟,400米个人混合泳对他来说就像去看牙医一样不可回避。罗切特以前就在这个项目上战胜过他。但是第四名对他来说却是另一种混乱。现在就说罗切特大战菲尔普斯还为时尚早,他们真正的对决应该是在200米混合泳上。

  “总之,他也是人。”意大利的卢卡·马文说。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他应该好好检查检查自己,如何振作起来才是他的最大问题。想想他将在本届奥运会上不再不可击败真让人有点难以置信。 (译自《今日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