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不满开赛两日尴尬零收获 郁闷已落人笑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柏林30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开赛两日,曾经贵为体坛超级强国的德国队(微博)非常尴尬的取得“零进账”,引来德国媒体强烈不满,《图片报》在头版列出的奖牌榜下以非常郁闷的口吻写道,“即使哈萨克斯坦人也在嘲笑我们”。

  “老天,我们的表现太差了。”《图片报》在一篇社论中写道,“这样的开局太糟糕了,原本我们计划会有5到6枚奖牌进账,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即使哈萨克斯坦人也在嘲笑我们,他们都已经获得两枚金牌了。当其他人都在庆祝的时候,只有我们耷拉着一张苦瓜脸。”令德国队(微博)不爽的最大一个意外来自于比德尔曼加油,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竟然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没能进入决赛,而这枚金牌最终被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获得。

  作为曾经的奖牌榜豪强之一,自在悉尼奥运会上被中国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超越,多年来首次丢掉三甲排名之后,德国体育就一直处在不断下滑的恶性循环之中,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榜上仅分别排在第6和第5。伦敦奥运会开赛两日,在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韩国以及法国已经分别斩获两枚金牌后,骄傲的日耳曼人有些坐不住了,《图片报》甚至以落寞的腔调宣称他们应与美国泳坛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的成功沾点边,就因为他的曾曾曾祖父是一位德国人。

  与《图片报》的失望情绪相同,《法兰克福评论报》也在头版表示德国队(微博)的开局表现非常糟糕,称运动员们的表现明显低于预期,《明镜周刊》更是用疑问句“奖牌,你们在哪?”来发泄编辑们心中的郁闷。

  德国奥委会主席迈克尔-维斯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这样的表现并不满意,可以说是非常失望,如果我们已经取得一些成绩的话,无疑会好一些,但你不可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

  事实上,相比起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德国人的第一枚奖牌同样来自于开赛以后的第三天,所以他们并不必太过慌张,因为即便是旨在与俄罗斯争夺奖牌榜老三位置的东道主英国队截止目前也只获得了1银1铜两枚奖牌。“总会到来的,”《明镜周刊》最后表示。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