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康介100蛙惨败大受打击 誓言200蛙要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加油在输掉100米蛙泳的决赛之后,发誓将要在200米蛙泳项目中夺回冠军,为日本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金牌开一个好头。

  “北岛康介惨败”——这是日本媒体在周一的头条标题,北岛康介在伦敦周日的10视频-范德博格蛙泳破纪录夺冠 北岛与奖牌无缘媒体来源:CCTV.COM0米蛙泳决赛中仅仅名列第五,金牌被南非选手范德伯格以58秒46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29岁的日本名将在周六的半决赛过后仅仅获得了第六名,这也让冲击100米和200米三连冠的北岛大受打击。“最近三天我想了太多的事情,我的脑子很乱,在比赛的时候我想着自己的上半身和下半身,这是令人痛心的一个结果,我反复想着发生的一切,我对自己有所怀疑,没有足够的自信。”

  北岛康介在决赛中仅仅游出了59秒79的成绩,比在日本四月国内的锦标赛上58秒90的成绩要慢了许多,那时的成绩是伦敦奥运会之前世界上最好的成绩了。日本代表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金牌入账,原来北岛康介是为日本带来首金的席位。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日本的“蛙王”获得了100米和200米两块金牌,如今在丢掉了100米金牌后,他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200米蛙泳项目上,这个项目的预赛将在周二进行,周三进行决赛。

  “我仍然对200米的比赛有信心,我现在也为此做好了准备,我必须要对自己的状态进行调整,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北岛康介解释说他现在双臂划水感觉不错的时候,双脚就会失去节奏,而当双脚感觉良好时,双臂却又不听使唤。日本游泳队教练平井伯昌说如果北岛康介保持专注的时候,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北岛在输掉100米的决赛之后,向平井表示了道歉,不过平井表示,“我不想看到他失败或者是在失利后这样说,至于200米的比赛,这将取决于他能否再次点燃内心获得冠军的欲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