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今天是中国的好日子 父亲是我全部灵感来源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上万名英国观众的助威声下,英国神童戴利加油和队友沃特菲尔德还是没能突破“宿命”,他们在30日下午只拿到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第四名,冠军则被中国组合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摘得。

  与四年前参加奥运会时的青涩不同,已经“升级”成为全民偶像的戴利在主场拥有超高人气,而他在赛前也明确表示,“站在自己的舞台,我只想尽情表演,但重要的是能摘得奖牌,以纪念父亲在天之灵。”

  戴利发自肺腑的感言令外界感到同情和振奋,不过他们最大的对手——中国新锐组合曹缘/张雁全则对金牌更加渴望,“前两届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都是中国人,我也希望在伦敦延续这个‘冠军血统’。”张雁全说。

  从当日的前三轮对决来看,英国组合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一度领先曹缘/张雁全2.40分。不过重压之下的戴利和沃特菲尔德在第四轮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71.28分,而对手拿到93.06分。

  “其实我们的开局非常好,只是在第四轮‘风云突变’,队友出现失误,我们的好梦破灭了。”戴利悲伤地说,“显然,今天是中国组合的好日子”。

  尽管随后努力追赶,但由于分差拉得太大,英国人最终没能挽回败局,他们只获得第四名,曹缘和张雁全则以468.78分加冕冠军。

  “很遗憾,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站上领奖台,心理酸酸的。但这就是体育,可以给你激情和动力,也会让你一败涂地。”

  现年18岁的戴利将爸爸的骨灰保存在自己的卧室里,并将爸爸视为职业生涯中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他是我全部灵感的来源。”

  戴利说:“获得奖牌会让我之前付出的所有艰辛得到回报。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会尽快调整好,为随后的个人项目继续战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