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孙杨主动招呼让我感动 和他对话很愉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周欣)对于朴泰桓来说,30日晚的男子自由泳200米决赛绝对是场戏剧性的结果。原打算在决赛中打败孙杨,最后与孙杨打个平手,双双拿到银牌,这是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诞生的第一个并列。

  朴泰桓走出泳池后不无遗憾地说:“最后我想发力,但是没跟上劲。”他还表示,他和孙杨之间的交流很愉快。

  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法国选手阿涅尔以1分43秒14夺得金牌,朴泰桓和孙杨仿佛商量好一样以1分44秒93并列亚军。

  朴泰桓说:“我在开始的100米状态不错,但也许是身体状况的原因,后100米感觉有点吃力,被阿涅尔拉开了距离。而最后没使上劲,被孙杨赶了上来。”

  在接连失去4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后,朴泰桓没有气馁。他说:“这场比赛拿金牌还是银牌不重要,最有意义的是我能和阿涅尔和孙杨这样的世界级选手面对面较量。前天和今天虽然都没有如愿拿到金牌,我一点也不泄气。现在我很想好好休息一下,准备下面的比赛。”

  在与阿涅尔、孙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在谈到孙杨时说:“我为孙杨成为中国的新偶像感到高兴。我和孙杨曾在奥运村餐厅相遇,孙杨见到我主动打招呼,我很感动。今天在领奖仪式上,孙杨还问我明天是否参加接力。我们之间的对话很愉快。我祝他在1500米项目上创造好的纪录。”

  朴泰桓也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比赛,他表示:“孙杨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我将以挑战者的心态参赛。”

  28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被孙杨夺走金牌后,朴泰桓曾表示,在200米项目“一定要打败孙杨”,并预测1分43左右可以拿到奖牌。但他赛前最关注的该项排名世界第一的法国“天才少年”阿涅尔。朴泰桓身高只有1米83,在男子自由泳选手中不占优势。他告诉记者,为了克服这个劣势,自2009年以来,教练专门为他制订了训练计划,通过更高强度来提高他的速度。但30日的决赛上,他还是未能超越高大的阿涅尔。

  赛后,朴泰桓略显无奈地在混合区对记者们比划了一下身高,笑着说:“他身高有2米02,他每划一下都要比我远不少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