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让对手观众鼓掌 英选手关键时刻掉链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53  重庆晚报微博

  中国组合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用完美无缺的表现,毫无争议地完成逆转,夺下中国军团第七金。

  东道主观众巨大的人浪从尖叫到沉默,最后变成由衷地为中国夺金鼓掌。跳水梦之队向全世界证明了真正的梦,就是如此美妙。

  东道主首金在望

  因为有神童戴利加油,东道主把首金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Aquat-ics Centre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东南角,因为巨浪型的顶棚而被伦敦人爱称为“巨浪”。

  下午3点多,你在奥林匹克公园任何一个角落里,都能听到从这里迸发出的巨大尖叫声。

  戴利/沃特菲尔德前三跳的表现的确不错,虽然第三跳有一些小失误,但得分依然很高。这样的状况让巨浪彻底沸腾了。

  英国观众们举着各式大小的国旗将看台包围,刺耳的口哨、剧烈的掌声在每一次水花四溅后、每一次记分打出来后响起在你的耳边。前三轮东道主力压中国组合高居第一,英国人仿佛看到了首金的到来。

  反超如此简单

  英国人或许真的逐渐爱上了跳水这项姿态优美的体育竞技,当中国组合第四跳继续着完美无缺的表现,以93.06的高分再次位列第一时,巨浪里还是响起了剧烈的掌声,他们看得出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无比的自信,而曹缘、张雁全的表现也配得上梦之队的称号。

  当戴利组合再次上台时,巨浪里的尖叫声达到了最高分贝,只要他们不出现失误,可以说就会有很大的机会夺金。然而,戴利的搭档却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伴随着巨大的浪花溅起,巨浪里也发出了一声惊呼,然后沉默了。英国组合从第一直接跌到第四,想要争得一块奖牌也很难。

  曹缘和张雁全在休息区看了一眼,相视一笑,不像一旁的墨西哥组合那样激动地拥抱,反超对他们来说太正常了,跳水梦之队的强大就在于此。

  梦之队实在强大

  曹缘和张雁全完美无缺的比赛完了,金牌顺理成章。现场的中国记者相互对望了一眼,根本毫无反应。广州的一位同行转过头平静地说:“其实在我们看来,输才是新闻。中国的跳水已经强大到完全没有心理障碍了。”

  而沉默的巨浪也为中国夺金再次响起了掌声。一直在记者身后使劲鼓掌的三个英国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问到我们的队员有多大年纪。当我告诉他一个17岁一个18岁时,三人惊讶得张大了嘴巴,1994年出生的戴利在他们看来已经是绝世奇才,但中国有更多的同龄人比他还要厉害,他们钦佩地点点头竖起大拇指说:“太完美了!”

  然后他们用尽最后的兴奋点,使劲地为戴利加油,只可惜英国组合最终没能扭转局面,仅仅名列第四。墨西哥队摘得银牌、美国队获得铜牌。

  健翔体

  伦敦奥运版

  砸了!砸了!跳砸了!沃特菲尔德立功了!沃特菲尔德立功了!不要给自己任何机会,伟大的英国跳水运动员,他继承了英国各项运动员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光荣传统,穆雷(微博)、贝克汉姆、格林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沃特菲尔德一个人,他代表了英国运动员悠久的历史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