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偶像戴利“才貌双全”只缺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53  新民晚报

  假如没有“假如”,这世界便少了许多想象的泡泡,沉思的乐趣。  世界跳水,只剩中国式绝对,几多无趣。

  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跳水第二金,轻松入怀。而全英偶像戴利加油,甚至未能登上领奖台。今天,让子弹飞,让思绪狂。

  假如戴利夺冠——天堂里,他的亡父定当宽慰。

  去年五月,多年来一直与癌症作抗争的父亲,敌不过病魔去往另一个世界。戴利伤心欲绝,“每天脑海里都是小时候父亲送我去练跳水的场景。”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戴利初次亮相未有斩获。当时他告诉还在世的父亲:“我一定会带着奥运奖牌送给你。”

  假如戴利夺冠——他大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贝克汉姆”。

  戴利红了。北京奥运14岁的他,一张阳光的笑脸,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世界眼前一亮。然后才记得,他是一名跳水选手。个人印象,排在身份标签之前。之后,戴利在2009年世锦赛击败了中国选手,实力加上容貌,他成为英伦的新偶像。公共汽车车身广告,饮料、时装的形象代言,行走英国,戴利无处不在。批评戴利的人说,他就是库尔尼科娃,虚有其表。日常训练,戴利不是最卖力最拼命的那一个。欣赏戴利的人却道:他是小威(微博)廉姆斯,关键时刻总有着豁出命的气势。

  昨日双人10米台前三轮,戴利与队友一路领先,形势大好。看上去,这回他是小威。第四跳,失误断送好局,结果,还是库娃。“非常失望,但是一切还未结束。”戴利,与中国没完,个人赛仍有激战。

  假如戴利夺冠——全世界可能为跳水疯狂。

  北京奥运独揽7金,上海世锦赛包揽金牌,中国人让天下间其他练跳水的人,空留遗憾。戴利若夺金,将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偶尔,我们也可以出人头地。一切,重又有了盼头。这个戴利,已经让英国疯狂。也因为他,英国人记住了邱波加油。后者是戴利最大的对手。

  戴利有貌,也不缺才情,他还是个有故事的人。一把伤心泪,惹人怜惜。而坦荡荡的“同志”宣言,则令女同胞扼腕。18岁的戴利只欠缺一个奥运冠军,让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世界体坛从明星跨越为巨星。中国跳水金牌大把,却从未出现过一个世界级的明星。非主流竞技,一个全球偶像,不问出处,都是对这项运动最好的推广。

  8月11日,他将挑战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权威。这一回,我们再看戴利。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英国 跳水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