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美女身后纹北京奥运口号 曾头磕跳板缝10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奥运会跳水项目第三枚金牌产生。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名将陈若琳与汪皓的强强组合表现完美,以368.40分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四连冠。陈若琳继北京奥运会后蝉联该项目的冠军,同时夺得了个人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

  女子10米跳台的决赛进入最后时刻,加拿大的组合贝妮菲托和菲里翁完成最后一跳,她们选择的动作是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个人顶住压力完成了非常完美的一跳。正是凭借着这一跳的发挥,加拿大的这对组合成功的挤到了第三位,拿到了铜牌的成绩。

  比赛结束之后,加拿大队的两名队员显得非常激动,身边的教练和她们一一拥抱,同样兴奋的还有获得银牌的墨西哥的选手,镜头对准了她们庆祝的这个画面,如果不知道,你可能还会误以为冠军是在她们中产生的。可在她们身边,中国队的陈若琳和汪皓早已过了庆祝的兴奋劲,因为遥遥领先的分数让她们早就锁定了冠军。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第四届奥运会在这个项目夺取冠军了,这块金牌早就被中国代表团纳入了计划当中,所以陈若琳和汪皓也并没有表现出太过激动的表情。

  而对于加拿大的妮菲托和菲里翁这两名队员来说,她们的这块铜牌却是来之不易,为了能够在奥运会中夺牌,她们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一名队员还在训练中曾经头磕跳板,被磕出了一道四厘米的口子,缝了10几针。对于她们来说,能够拿到铜牌已经是个不小的突破了。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对选手还参加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其中一名队员更是在背后纹上了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两名队员为了这块铜牌曾经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