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蛙泳青春黑马梅卢提特 与戴利原是校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梅卢提特揭开绿色的泳帽,露出了金色的长发,在这一刻她尽情释放着自己,全场欢呼雀跃。

  来自立陶宛的小将,年仅15岁的女中学生鲁塔·梅卢提特,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了包括美国名将索尼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冠,成为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至今为止杀出的最大黑马,获得了立陶宛参加奥运会以来的首枚游泳金牌,成为奥运史上最年轻的游泳奥运会冠军。

  走下领奖台,梅卢提特激动地流下眼泪。“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这太困难了,这一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是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我也感到很自豪。”

  梅卢提特有理由自豪,这位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几乎无人知晓的女孩,现在成为立陶宛历史上第一个游泳奥运冠军。“谢谢你,鲁塔!让我们身为立陶宛人感到自豪。”立陶宛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动情地说。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也在伦敦见证了梅卢提特的辉煌时刻,他为梅卢提特的成功感到高兴和自豪。

  能够战胜包括美国索尼和澳大利亚的琼斯这些顶尖高手,梅卢提特的表现也赢得了教练陆克文的称赞。“她非常棒,注意力十分集中。虽然只接受游泳训练三年。但她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既有天赋又勤奋,自然能够获得成功。”

  梅卢提特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4岁时,母亲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生命。父亲一直在美国工作,她和祖母生活在一起。两年前,父亲来到英国,获得了一份疗养院护工的工作,她也跟随父亲来到了英国上学并继续学习游泳。在电视机前看完女儿的比赛,父亲已泣不成声。“这真的很难,但现在一切都好了。”

  2011年,在一次欧洲的青年游泳比赛中,她赢得了3枚奖牌,表现出不俗的实力。现在,她就读于英国普利茅斯学院并效力于学校游泳俱乐部,那里也是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加油学习的地方。作为校友,戴利对梅卢提特的表现大加赞赏。“她的表现实在是太神奇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