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200蝶惜败摘银 奖牌总数追平历史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37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200蝶惜败摘银奖牌总数追平历史第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天,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又与金牌擦肩而过。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一路领先的菲尔普斯在触壁时被南非的拉克洛斯超越,最终只拿到一枚银牌,不过菲尔普斯仍以18枚奖牌追平了奥运会奖牌数纪录。美国的斯米特夺走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的焦刘洋和刘子歌联手闯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的斯米特以1分53秒61夺取金牌,她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法国的穆法和澳大利亚的巴拉特分获银牌和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只获得第五名。

  接着进行的是男子200米蝶泳决赛,陈寅被分在第3泳道,日本的松田丈志排在第4泳道,菲尔普斯排在第6泳道。前50米菲尔普斯就处于领先位置,他的成绩是25秒18,陈寅25秒78排在第五。100米时菲尔普斯以53秒70继续保持领先,南非的拉克洛斯以54秒06紧随其后。接下来的50米菲尔普斯继续领跑,但他在150米转身时动作不是很舒服,成绩是1分23秒18,松田丈志1分23秒56排在第二,拉克洛斯位列第三,陈寅已跌至第八位。

  最后50米冲刺,菲尔普斯全力以赴保住领先位置,不过拉克洛斯已经追近,在到边触壁的一刻,菲尔普斯只能做半个动作,他只能依靠腿部力量去推动身体,拉克洛斯则正好是一个完整的动作,结果拉克洛斯抢先触壁,成绩是1分52秒96,菲尔普斯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松田丈志1分53秒21获得第三名,陈寅以1分55秒18排名第八。这一枚银牌让菲尔普斯奥运会的奖牌总数达到18枚,他追平了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尼娜18枚奥运奖牌的纪录。

  今天还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以47秒63排名首位,美国的艾德里安以47秒97位列第二,巴西的小西埃洛、法国的阿格内尔也都取得决赛资格。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里,中国队的焦刘洋和刘子歌联手出赛。被分在第一小组的焦刘洋一路领先以2分06秒10排名小组首位,刘子歌在第二小组以2分06秒99排名第四,两人分列半决赛的第二位和第六位,她们都取得决赛资格。美国的赫茜以2分05秒90排名半决赛第一位。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英国的詹米森以2分08秒20排名首位,匈牙利的格尤塔排名第二。日本的北岛康介和立石谅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七,他们都取得决赛资格。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