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第19枚奖牌! 成奥运116年历史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59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Fox体育头版:你好!历史!美国Fox体育头版:你好!历史!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伦敦诞生了一个传奇。叶诗文(微博)加油?不!她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传奇的称号属于一个打破了奥运历史的记录,真正书写可以载入史册之经典的的人——摘得自己奥运会第19枚奖牌的美国人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

  尽管被无端的质疑包围,但路透社还是不吝惜用“神童”来形容叶诗文在女子泳坛的惊人一鸣。但今夜主导伦敦泳池的依然是菲尔普斯,飞鱼在伦敦奥运会的场馆内成为了一出希腊式悲剧的主角。在这个充满了梦幻色彩的夜晚,菲尔普斯用19枚奖牌的成绩成为了奥运会116年历史中的第一人。

  “我要感谢我的队友给我的帮助”,菲尔普斯在打破奥运历史纪录后谦虚的说。菲尔普斯的礼貌来自于教养,但他的实力让他拥有不必谦虚的绝对实力。

  早已有先知预言了菲尔普斯的成就,这个人就是之前奥运奖牌纪录的保持者。前苏联的体操运动员,参加过墨尔本、罗马和东京三届奥运会的拉里萨加油-拉蒂尼娜。这位在奥运历史上拿过18枚奖牌的传奇在月初预言:“毫无疑问,菲尔普斯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超越我,我祝他一切顺利!”

  拉蒂尼娜的预言成为了现实,在男子4×200米接力中,菲尔普斯和他身后强大的美国队用无可争议的优势拿下了这枚奖牌,将菲尔普斯拖上奥运会历史的巅峰。视频-4x200美国夺金 孙杨超级冲刺中国获铜媒体来源:cctv.com

  当成绩公布,队友忘情庆祝的一刹那,传奇的飞鱼的表情却多了些淡定,少了那份2008年奥运会一人独夺8金的张扬。这或许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和荣誉的积累,菲尔普斯已宠辱不惊。但今夜。加冕为传奇的菲尔普斯,却像所有王者一样,在不胜寒的高处上演了一出希腊式的悲剧。

  同样是在今夜,在菲尔普斯最擅长的200米蝶泳中,飞鱼失手了,冠军被南非选手获得。尽管专业人士用各种原因分析菲尔普斯的失手,但不可否认,这已经是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次失手。27岁的菲尔普斯也许尚未到英雄迟暮时,但连续在绝对优势项目上将冠军拱手相让,英雄倒在了自己的阿基琉斯之踵上,这让不可战胜的英雄上演了一出类似《特洛伊》的希腊式悲剧。

  拉蒂尼娜是曾经的传奇,菲尔普斯是当今的传奇,或许未来会有新的传奇打破飞鱼的记录。但今夜,菲尔普斯是无可争议的王者,一位阿基琉斯式的,可以与众神媲美的奥林匹亚英雄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19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