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岁游泳天才震惊泳坛 奥运赛场连连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17  北京日报

  出名要趁早。法国20岁的大男孩雅尼克·阿格内尔已经等不及了。

  刚刚出道不久的他,连日来在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连卷金牌,其迅猛势头令世人吃惊。

  就在昨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这名法国新星再次发威,游出1分43秒14,以一秒多的明显优势夺冠,收获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200米自由泳决赛好手云集,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美国名将罗切特,韩国“飞鱼”朴泰桓以及刚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的中国之星孙杨都在其中。相比之下,阿格内尔格外耀眼。

  阿格内尔身高2.02米,大手大脚,具备作为一名游泳天才的所有条件。

  其实,上个月刚满20周岁的阿格内尔是一名十足的小字辈。他8岁开始学习游泳,梦想就是成为奥运冠军。此前,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去年世锦赛,他的200米自由泳成绩仅排在第5,根本引不起注意。然而不过时隔一年,他在伦敦横空出世。

  截至目前,他已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连夺两枚金牌,是开赛以来游泳项目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其风头完全盖过了菲尔普斯。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阿格内尔的表现已经让世界震惊。当时,他领军的法国队向卫冕冠军美国队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前3棒游完,法国队落后美国队。关键时刻,游最后一棒的阿格内尔挺身而出,在最后100米飞一样展开冲刺,最终成功超越美国队的最后一棒罗切特,将金牌划归法国队账下。成绩显示,阿格内尔最后100米游出惊人的46秒74,在32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独占鳌头。

  昨晚赛后,阿格内尔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没想到会游得如此之快:“200米自由泳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个项目上有多位实力强劲的选手,它也许是本届奥运会最艰难的一项决赛。”谈到并列获得亚军的孙杨和朴泰桓,阿格内尔谦逊地说:“我很感谢他们,他们的参与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

  阿格内尔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看台上一位特殊的观众激动不已,他就是法国总统奥朗德。阿格内尔夺冠后,奥朗德毫不吝惜对他的褒奖:“阿格内尔是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年轻且富有激情。”

  如今,阿格内尔在伦敦圆了儿时的梦想。“我听说游泳选手的黄金年龄是二十四五岁,我会继续努力的。”他说。

  接下来,阿格内尔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法国“飞鱼”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