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块奥运奖牌一个人拿 菲尔普斯已成历史里程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19  新闻晨报

  晚报记者 徐明

  德国 《时代周报》把叶诗文说成是 “国家 ‘喂养’的四肢发达者”,这肯定是过头了。不过看看美国记者是怎么形容今晨打破奥运116年历史的菲尔普斯的? “菲尔普斯就像开幕式上 (70多岁)的保罗。麦卡特尼,虽然还是个传奇,但已经唱不到最高音了。”

  吐槽,早已成为西方媒体的习惯动作。就拿今天凌晨的菲尔普斯来说,用19枚奖牌成为了奥运会116年历史中的第一人。注意, 19块——再说一遍,是19块——奥运奖牌。这都是一个人的。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你可以说菲尔普斯是最优秀的“水路两栖动物”。想象一下他的家里,能摆下这么多块奖牌,可以开一个小型博物馆了。没人能否认,“菲尔普斯从此是最伟大的运动员”,别看这几个字是写在赛场边的床单上的。

  不过,还是有西方记者质疑,菲尔普斯是最伟大的吗? BBC的记者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把菲尔普斯与过去的那些伟大运动员相比,给予最高荣誉或许还为时过早。 ”

  说这番话的时候,或许我们应该想想15金、2银、2铜是怎么来的。菲尔普斯把27年最好的时光都留在了氯水里。或许每天早上你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懒觉的时候,他已经泡在了冰冷的水里。天知道他这辈子究竟在水里游了多少次,可能比陆地上走的还要多。

  还有美国记者质疑说,“菲尔普斯的19枚奖牌之路提醒我们,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是否都是道德至高无上的人? ”

  瞧瞧,拿到了19枚奖牌,记者们又开始质疑他的道德了。你让杰西·欧文斯在柏林的希特勒眼皮下拿到8块金牌,这是不可能的。或者卡尔·刘易斯拿到20块金牌?

  的确,有时候,游泳运动员与体操运动员之所以能获得大量的金牌,是因为他们有机会、而且能做到。游泳项目与体操项目使他们能够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

  菲尔普斯参加了四届奥运会,19次站上领奖台,有158个国家获得的游泳奖牌比他还少,这就是为什么在200米蝶泳名列第二之后,拿到金牌的南非名将克洛斯说:“我简直难以置信,”他继续说,“我不能相信这是真的。 ”

  仔细听,克洛斯的语气似乎还有点抱歉的意思。他还不确定,自己竟然在击败了菲尔普斯,“迈克尔 (菲尔普斯)是我的英雄偶像。 ”

  据说,在即将打破奥运116年历史纪录之际,菲尔普斯在男子接力最后20米的时候,第一次在水下笑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笑了。 ”

  关于菲尔普斯是否是最伟大的运动员将一直持续下去,但是他无可争议的是脖子上挂着金牌最多的那个人,即使拿到银牌也没什么羞愧的。北京8金已成史诗,但不是每次都会是史诗,这对谁都一样。否则,就不是史诗了。

  最后,感谢菲尔普斯,不管吐槽的人怎么说,让我们在有生之年见证了这个人类历史的里程碑。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