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才少女臂展等于林书豪身高 臀部要文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昨天凌晨,美国选手米西·富兰克林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8秒33的成绩夺得金牌,迎来了自己的泳坛新时代。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有“女菲尔普斯”之称,本届奥运会,她将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极有可能成为“多金女王”,风头盖过了目前表现不佳的“男菲鱼”。

  臂展等于林书豪身高

  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富兰克林大放异彩,一人独得200米仰泳、4×2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今年,她的状态同样出色,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夺得100米、200米两项冠军,还打破自己的偶像考芙琳保持的100米仰泳全国纪录。

  美国媒体认为,超强的身体条件成为富兰克林成功的先决条件,“一个超强的臂展,是帮助你在泳池里披波斩浪的关键。”《今日美国》如是表示。富兰克林身高1.85米,臂展却有1.93米,相当于林书豪的身高,再加上一双46码的大脚,游泳的天然优势非常明显。

  此次伦敦之行,是富兰克林的首次奥运之旅,她将成为最忙碌的女选手,共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除100米仰泳夺金外,还与队友一起夺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曾拒绝菲鱼约会邀请

  菲尔普斯喜欢水,坊间传言他要是离开了泳池会经常摔跟头,“女菲尔普斯”也一样。富兰克林曾说,自己即使走在平地上也会遇到各种磕磕绊绊,只有游泳池才可以给她安全感。

  既然有这种天生的“默契”,菲尔普斯就不能浪费。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前发布会上,“菲鱼”透露,自己对富兰克林这个小妹妹非常有好感。只是,对方对他却好像不太感冒。“我多次跟米西说,如果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来找我帮忙。给我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都可以,我随时愿意效劳。可惜,她从来没有联系过我。要知道,我已经很主动了。”然后,他做出一副失落的样子。

  听到大师兄的抱怨后,富兰克林赶紧回应:“他是我心中最棒的运动员,我很想问他关于上大学的事儿。等到奥运会后吧,我一定让他当军师!”

  奥运会后在臀部文身

  其实,除了向菲尔普斯讨教外,富兰克林奥运会后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做,那便是文身。在抵达伦敦之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成自己人生中首届奥运比赛后,第一件事不是去找个伦敦的酒吧庆祝,而是要送给自己一个漂亮的“文身”。

  在比赛结束后做个文身,几乎成为美国奥运游泳运动员的惯例。之所以选择比赛结束后,一是因为他们不想因赛前文身给自己带来晦气,二是因为文身的地方需要几周时间愈合后才能沾水。

  “我会在我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完成后,去做个文身。”富兰克林说。对于未成年的她来说,需要分别得到父母、一名医生和业务主管的批准。“我的父母认为这没什么问题,而且我觉得他们和我一样兴奋,图案有可能是比较流行的奥运五环。”米西说。至于部位,她选择的较为隐蔽,也比较谨慎——右侧臀部。(邓书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