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已是奖牌史上第一 体操奶奶乐看被超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58  新京报微博

  菲尔普斯(微博)加油  别名:菲鱼 国籍:美国

  生日:1985/6/30 身高:1.93米

  体重:79公斤

  项目:蝶泳、个人混合泳、自由泳、仰泳

  【突破时刻】

  昨日凌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与队友一起获得金牌,这是他个人第19枚奥运奖牌,这使他成为奥运历史上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昨晨结束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菲尔普斯再次创造一项新的纪录。他拿到金牌后,以19枚奖牌的佳绩成为现代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接下来,菲尔普斯还将出战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不出意外,他还有机会继续改写自己的纪录。

  创纪录之前先受挫

  昨晨,菲尔普斯共斩获两枚奖牌。在率先开赛的男子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前190米都处于领先。在这个项目上,他早就习惯了老大的位置,甚至不相信会有后来者。

  从2002年莫斯科短池游泳世锦赛开始,只要有菲尔普斯参加,200米蝶泳的金牌归属就没有悬念,两届奥运会、五届世锦赛,从未失手。他还拥有这个项目历史最好的四个成绩,保持的世界纪录比第二名快了一秒以上。但在去年世锦赛初显颓势之后,菲尔普斯创造的王朝逐渐没落。他因后半程乏力,在密歇根大奖赛中输给了吴鹏(微博)加油,最后仅名列第4。

  而在昨天的伦敦赛场,他又被人超越。最后10米,20岁的南非小将克洛斯追了上来,菲尔普斯的节奏被打乱,他完成最后一划之后,却与终点还有一段距离,只能滑行触壁,而对手已经完赛。他的成绩是1分53秒01,与克洛斯有0.05秒之差。

  与队友一起摘金牌

  在随后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迎来了期望已久的胜利。在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他出任最后一棒,与队友们一起获得了冠军。

  “我告诉队友,你们要为我取得足够的领先优势。”出现在新闻发布厅,菲尔普斯笑了起来,此时的他似乎早已忘记了200米比赛中丢掉金牌的痛苦,“他们领先了2秒多,我只是将优势保持住。感谢队友让我拥有这一刻,这是相当惊人的胜利。” 这是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4×100米接力银牌、200米蝶泳银牌、400米混合泳甚至无缘前三。8年前他夺得6金2银,4年前豪夺8金,早已成为奥运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

  在夺得这枚金牌后,菲尔普斯已超越前苏联体操选手拉瑞萨·拉提尼娜,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16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人。 新京报(微博)特派记者 赵宇 发自伦敦

  声音

  “体操奶奶”乐看被超越

  据新华社电 尽管18枚的奥运奖牌纪录被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超越,77岁的拉蒂尼娜7月31日现场观看比赛时仍很高兴,她说,并不介意菲尔普斯打破她的纪录。

  拉蒂尼娜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菲尔普斯很有天赋,“看他游泳,如同看着我的纪录渐渐游走。”

  在1956年、1960年和1964年的奥运会上,拉蒂尼娜共夺得18枚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