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美国少女不休息神奇夺金 回高中续读书(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毛丹

  17岁的美国女孩米西·富兰克林无愧于“女版菲尔普斯”的美誉。在刚刚参加完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14分钟后,富兰克林没有任何疲态又强势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的金牌,这样的成就即使是北京奥运会上的菲尔普斯也没有做到过

  事实上,富兰克林是个业余运动员,但却受到了不同寻常的训练:她拒绝了六位数的奖金和赞助机会,伦敦奥运会之后,她准备返回高中继续读高三。

  这位有才华的年轻的美国运动员如今面临两难境地,是成为专业运动员还是边读书边游泳。

  “在游泳运动中,只有极少数运动员可以赚到100万美元。 ”富兰克林的教练托德·施米茨说,“我们只是想确保她有一个受教育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她能明白,在现实世界中要赚100万美元需要很长的时间。 ”如果富兰克林选择成为专业游泳运动员,她可以轻松赚到100万美元,那么她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教练,可以支付任何她想上的学校的学费。变成专业运动员的话对她来说更有意义,特别是如果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她的强劲表现。

  不过,如果她做个业余运动员,一边读书一边游泳,那么她将浪费多少钱。

  不管是专业还是业余,富兰克林一直备受美国媒体的关注。

  富兰克林成名于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当时16岁的她连夺3金、1银、1铜,而今这个17岁的女孩子在伦敦奥运会将参加4个单项和3个接力的比赛,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届奥运会参加七项比赛的女选手。来伦敦之前,富兰克林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在所参加的赛事中都取得奖牌。

  富兰克林在每场比赛前都会看一遍六次金牌得主艾米·范代肯发给她的一封邮件,上写着“专心于你的比赛,而不是你旁边那些选手的名字,他们的装备和你是一样的,他们不会具有超能力,和你一样兴奋和紧张。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所以只要记住,不管你看到、听到什么,只要爆发就行! ”

  “她就像匹小马驹,”菲尔普斯说,“总是充满活力,享受比赛。她是个全才,100米、200米、50米,接力第一棒,最快的200米自由泳,令人难以置信。 ”

  富兰克林1995年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从小就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6个月大的时候就在游泳班里和妈妈一起学习游泳。小时候,妈妈怕水,告诉她要远离水。但是在小富兰克林2岁时的一次假期里,妈妈发现她在水里的动作是那么自然顺畅。于是,在5岁的时候,富兰克林便在母亲的督促下开始学习游泳。7岁时,她已经被教练托德·施米茨纳入科罗拉多州的明星俱乐部队。

  富兰克林的父母都是加拿大人,他的父亲于上世纪60年代,在圣玛丽大学打橄榄球,加拿大橄榄球队联盟签下了他,但是他却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并且获得了MBA学位。由于富兰克林拥有双重国籍,富兰克林的妈妈建议她代表加拿大国家队。然而,富兰克林拒绝了妈妈的提议,理由是:“我与美国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 ”

  富兰克林身高1米87,在大多数女游泳运动员之上。她高大的身躯和宽大的脚有利于她的游泳。 “我觉得这帮了我很大的忙,”她说,“上帝赐予了我一个完美的游泳身躯。”富兰克林也有着异于常人的臂展,比她1米87的身高多出8厘米。她爸爸开玩笑说她长了鳍状肢,买鞋时不得不在男鞋中挑选。

  “在游泳池外你要学会谦虚,但是当你游泳的时候你必须自大。 ”接受采访时富兰克林表示,“我热爱游泳胜过一切,我喜欢在水里远远胜于在陆地上,因为在水中我是那么的舒适快乐。 ”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富兰克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