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枚奖牌写奥运新历史 菲尔普斯获奥巴马祝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尽管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两个单项未能见金,尽管他领衔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只收获一枚银牌,但这无碍其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奥运选手——随着7月31日美国队强势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迈克尔·菲尔普斯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和奖牌数改写为15枚和19枚,一举超越前苏联体操名宿拉蒂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奥运奖牌的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菲尔普斯创造了奥运会历史后,在推特上向“菲鱼”表示了祝贺,“祝贺迈克尔·菲尔普斯打破了奥运会有史以来的奖牌纪录。你让你的祖国为你感到骄傲”。菲尔普斯也在随后对总统做出了回应,“谢谢你,总统先生!这是代表美国队赢得的荣誉。美国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

  原本菲尔普斯可以更早地破纪录,但开赛第一个比赛日,身为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菲鱼”只获第四名,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无缘奖牌。随后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在第二棒游出了47秒15,为当天所有选手中的最好成绩,无奈美国队在最后一棒被法国队逆转,遗憾获银牌。7月31日的200米蝶泳金牌一直被视为卫冕冠军菲尔普斯的囊中之物,但在最后关头被南非人勒克洛斯以0.05秒翻盘,菲尔普斯再次无缘单项三连冠。

  “状态低迷”“英雄迟暮”“跌落神坛”……人们感叹在北京“透支”了过多好运的菲尔普斯,在伦敦失去了幸运女神的庇佑。美国媒体评论称,菲尔普斯正在规划荣退,但此番惨败显然并非他所期待的功成身退的方式。昨日担任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后一棒的菲尔普斯赛后笑着说:“我告诉队友,交棒时最好给我大优势的领先。他们领先了2秒多,我只是将优势保持住。感谢队友让我拥有这一刻,这是相当惊人的事业。”

  吐槽,早已成为西方媒体的习惯动作。菲尔普斯昨晨用19枚奖牌成就了奥运会116年历史中的第一人后,美国媒体评论:“你可以说菲尔普斯是最优秀的水路两栖动物。想象一下他的家里,能摆下这么多枚奖牌,可以开一个小型博物馆了。”在英国记者眼里,菲尔普斯也不能冠以伟大一词。BBC引用了伦敦奥组委主席科伊的话,“没错,他已经表现得很完美了,但说到历史上最伟大的那一个?他或许还不是我给出的答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